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贺州地税分局长被灭门案告破 蛙人从江里捞出凶器

2011年05月22日 20: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贺州地税分局长被灭门案告破蛙人从江里捞出凶器
凌小娟(画圈处)被带上警车。记者 邓振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贺州“5·02”特大杀人案告破后,当地警方正在抓紧调查取证。5月21日,警方从江里打捞起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丢弃的凶器——铁锤和刀。据悉,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凌小娟曾来到同伙刘胜明家,给了刘母一万元。

  她对邻居发誓“抓到凶手”

  5月21日,记者来到贺州市八步区龙江巷犯罪嫌疑人凌小娟的住处,这是一栋5层楼房,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凌父尚健在。3年前,凌小云从这里搬出,入住新居。凌小娟夫妻带着两个女儿和母亲住在这里。

  邻居廖女士介绍,案发后至落网,凌小娟一直住在家里。5月3日,凌小娟曾到廖家门口找自己的女儿。廖女士见到她,问及凌小云一家四口遇害案,还安慰了凌小娟一番。凌小娟显得很气愤地说,要是10年抓不到凶手,尸体要在殡仪馆放10年。有一次,廖女士遇见凌小娟的丈夫李某,李某说,他一定要为二姐一家报仇。后来,凌小娟几次和她提到,自己被警察带去问话,案子还没有什么线索。几天后,凌小娟脸色不大好,人也瘦了。

  5月18日中午,多辆警车呼啸而至,凌小娟等人被带上车。尽管看到她被戴上了手铐,但善良的邻居们仍然以为,她或许是被带去协助调查。

  据邻居雷先生介绍,疑犯之一苏可章以前经常来凌家住。“他可能是来看外婆吧,隔三差五来这里住几天。案发后,他就一直住在凌家,前几天还见过他在门口摆弄几块木板”。

  “我到现在脑子都转不过弯来。真是难以想象,凌小娟竟然会杀害自己的亲姐姐和家人。”邻居邓先生说。

  “蛙人”打捞出作案凶器

  据悉,凌小娟等人作案后,把凶器扔到了贺江二桥附近的江水中。20日下午,民警携带潜水工具,前去打捞作案。但是,雨后的江水比较浑浊,水又深,打捞没有成功。21日,警方特地从桂林市请来“蛙人”。当天中午,“蛙人”成功将凶器——铁锤和刀打捞上岸。

  21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贺州市贺江二桥旁边,看到桥底下岸边周围拉起了警戒线,一群刑警正围着一个桶拍照。据了解,桶内正是凌小娟等人的作案凶器。紧接着,一辆警车来到了现场,女警带着凌小娟来到桶边辨认凶器。几分钟后,凌小娟被带上警车驶离现场。随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苏可章也被带到桶边。

  据了解,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取证,还提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以便尽快进入诉讼程序。

  登门送给同伙母亲一万元

  “我儿子平时连杀鸡都不敢,怎么会去杀人,我不敢相信是真的。”5月21日下午,刘胜明的母亲告诉记者,刘胜明是她的二儿子,今年21岁。

  邻居告诉记者,刘胜明性格开朗,爱说爱笑,老实本分,跟凌小云一家也没什么仇怨。

  “案发后,凌小娟曾来到我家,给了我一万元钱。”刘母回忆说。

  5月2日,刘母惊闻周子雄一家4口遇害。5月10日下午,一名妇女忽然造访,自称是儿子女朋友苏洁的小姨,即凌小娟。凌小娟掏出一个用纸包着的包裹过来,说里面是一万元钱。刘母很纳闷,问为何平白无故给自己那么多钱。凌小娟说,这钱是刘胜明委托她送来的。就在这时,刘胜明打电话回家,说在外面打工要用钱。于是,刘母就叫大儿子帮存了3000元到二儿子的银行卡。

  刘母认为,儿子是被凌小娟所利用,所以她非常恨她。 (记者邓振福 见习记者蓝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