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泉州公安局:努力将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赶出泉州

2011年05月23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5月23日电(苏巧凤 孙虹)22日下午,在福建泉州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当场销毁收缴的赌博机1200台。泉州市公安局局长陈加瑶表示,打击整治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反复抓、抓反复,露头就打,坚决取缔,努力把它赶出泉州。

  福建泉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大市,也长期存在着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在大型动漫城内利用赌博型游戏机赌博的现象突出,此外还具有参赌人员成分复杂、人数较多;经营者为逃避打击,采取化整为零、变换兑换手段等特点。

  “有人把游戏机赌博比喻为‘电子海洛因’,其危害不言而喻,它还会引发其它犯罪行为,对社会治安产生极大的危害。”陈加瑶表示,泉州历来高度重视打击整治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工作,持续开展系列打击整治行为,有力遏制了游戏机赌博活动的发展势头。

  今年3月11日,泉州市公安局成立“打击利用游戏机赌博的违法犯罪活动”专案组,从4月7日至5月22日,泉州共查获游戏机赌博案件735起,其中刑事案件55起,治安案件680起,刑拘83人、逮捕33人、罚款1292人,收缴赌博机2245台、电路板1567块。

  4月20日,泉州、晋江两级治安部门在晋江落山缺塘、下埔成功查获2个特大生产赌博游戏机窝点,查扣各式赌博机132台、半成品机82台及大量游戏机零配件。该案也是泉州至今查获的最大的生产赌博机窝点。

  “游戏机赌博为什么长期存在且屡禁不止,原因就是其成本相对较低、利润又高,只要有暴利可图,就会有人铤而走险。”陈加瑶说,泉州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实施深入摸排、边排边打,跨区用警、交叉打击等工作举措,“我们就是要让这些人明白,在泉州干这种事成本高、代价高。这对净化泉州社会风气,减少对社会治安危害很有帮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