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街头抢金团伙驾轿车流窜广西作案 藏金于嘴被搜出

2011年05月29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5月29日电 (吴镇全 梁善祥 王刚)一伙徒步抢夺用轿车接应作案的团伙,日前在广西河池宜州市作案时被警方重击。宜州警方29日向中新网介绍,这伙男子流窜广西各地,专门抢夺女性金首饰。警方在27日晚当场捉获其中一名成员,并搜获其藏匿于嘴中的黄金耳环一只。目前警方正全力抓捕其余4名成员。

  警方介绍,27日晚7时许,宜州市区塘中路中年女士廖某在庆源超市附近行走时,突然被人从后面抢夺金耳环。待其反应过来时,发现一着黄色衣服的年轻男子正快速逃跑。该女士连忙摸自己两边耳垂,发现一边的金耳环已被人抢走,遂呼叫求助。

  正在附近巡逻布控的宜州市公安局打击“两抢”行动大队队员闻讯而动,迅速追击嫌疑男子,同时呼叫其他小组对其进行围追堵截。嫌疑男子迅速掉头逃跑,行动队员快速追赶,并在约100米远将该嫌疑男子抓获,当场搜获其藏匿在嘴里的黄金耳环一只,经称重为1.83克,价值约670元。

  经民警突审,年仅16岁的广西南宁市武鸣县籍嫌疑男子杨某对此次抢夺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调查,这是一个以轿车为交通工具,有预谋、有组织、跨地区的流窜抢夺团伙,该团伙共有成员5人,其中1人负责开车,4人分为2个作案小组,他们流窜各地专门抢夺女性金首饰,采取徒步抢夺、轿车接应的方式进行作案。

  据杨某交代, 5月20日,其伙同 “阿木”、杨某和覃某,乘坐由“阿海”驾驶的一辆车牌号为桂A38710深蓝色雪佛兰小轿车从广西武鸣出发。当日上午,他们窜到防城港东兴市区作案1起,抢得金耳环一只;23日在防城港市区作案3起,抢得金项链3条;25日在桂林市区作案1起,抢得金耳环1只。

  27日傍晚6时,他们从柳州窜到宜州抢夺时,被宜州警方当场抓获。杨某被抓获后,其他团伙成员闻风迅速潜逃。警方介绍,目前杨某已被宜州警方刑事拘留,各地警方正全力追捕该团伙其他在逃嫌疑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