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闯卡后车头顶协警逃窜400米 自称“赶时间”

2011年05月31日 09:4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合肥的协警员小罗被轿车顶撞事件发生后,昨日,阜阳市街头再次发生类似场景:一名违法司机在连续闯卡后,将在前方设卡拦截的一名协警员顶在车头,推了400多米,直至其他私家车将其逼停。目前,被撞的协警李方被送至医院,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事件

  司机爆粗口嚣张闯卡

  昨天7时15分左右,在阜阳市颍州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处,由南向北方向的红灯已经亮起,一辆号牌为皖KT068Z的绿色富康车突然在距离红绿灯路口20米远的路段违法掉头,险些造成正常通行的车辆发生意外碰撞事故。

  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发现后,遂示意富康轿车停车接受检查。“XX,拦个啥。 ”富康车司机摇下车窗玻璃,冲着交警爆出一句粗口,随后闯卡向北逃去。

  “驾车的是个年轻男子,态度十分嚣张。 ”当时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在这辆绿色的富康车从他们眼前逃跑后,执勤民警发现,这辆违法掉头且闯卡逃跑的富康车并未悬挂后牌照,民警遂使用对讲机通知下一路口进行拦截检查。

  车头顶协警逃了400多米

  阜阳交警二大队民警李殿超接到路面情况通报后,立即带领协警李方、张雷在泉河桥路口布控拦截。李殿超告诉记者,当时有两人身穿反光背心,司机一看就能知道是交警。为了防止轿车继续闯卡逃跑,他们还提前拦下了一辆轿车堵在直行车道上,仅在右侧留出几米宽的距离,供非机动车行走。而其后发生的事情让所有人都没想到。

  警方提供的路口监控录像显示,7时22分42秒,2名执勤交警正在拦查车辆,一辆绿色的富康车突然右转撞向协警李方,该名协警双手攥着引擎盖的上端,两腿在地面上拖带几下后腾空。这辆车头顶着协警的富康车继续右转向东逃去,消失在监控中。

  私家车逼停疯狂富康车

  这辆轿车的疯狂举动引得路人纷纷惊呼。此时,李方正双手死死抓着富康车的引擎盖,双脚离地被车子顶在车头行驶。这一幕引起了路上其他私家车的注意,几辆私家车主目睹险情后,纷纷自发驾车追赶。一辆白色飞度轿车最终将逃逸车辆逼停在路边,协警李方也被几名热心市民从这辆疯狂的轿车上解救下来。此时,距离事发路段已有400多米的距离。

  在富康车被拦停后,肇事司机跳车想逃跑,几位热心市民当场将司机控制后移交给随后赶到的警方人员。 “在见义勇为的市民中,几乎都是素不相识的私家车主。 ”事后阜阳交警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勇敢的私家车主和市民没有留下名字就悄然离去。

  被撞协警暂无大碍

  昨日下午,记者从阜阳市交警支队采访获悉,经医院检查,协警李方右脚和右腿红肿,未伤及骨头,目前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据了解,阜阳市颍泉公安分局泉河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处理此事。警方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后排除了酒后驾驶的嫌疑。经检查发现,杨飞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且未按照规定安装车牌,民警在富康车的座位下发现了杨飞藏在车内的车牌。据了解,警方将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立案调查。 “我们现在正在等待李方的受伤情况鉴定,如果伤情构成刑事案件,我们将对肇事者刑拘。”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天杨飞已经被扣留,警方将视情况对其进行调查处理。

  □对话

  昨日上午,记者在阜阳市交警二大队见到了肇事司机杨飞。据了解,杨飞,26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居民。对于当天上午的举动,肇事司机杨飞再三表示,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希望得到协警李方的原谅。为此,记者采访了两位当事人。

  肇事司机自称“赶时间”

  记者:你当天为什么要闯卡撞协警?

  杨飞:当天上午我开车送妹妹到驾校参加科目二考试。车子开到颍州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时,遇到了红灯。我当时就是为了抢时间,就右转进入人民路,准备在红绿灯旁边原地掉头。我看到有交警拦我,因为赶时间,我就没有停车。

  记者:后来为什么要撞交警呢?

  杨飞:我看到桥头有交警,前面还停了一辆车堵在路上。当时我的车速快,刹车又不好,就往右打方向,谁知道能撞到交警呢。

  记者:后来人都被撞在车头上了,你当时为什么还不停车?

  杨飞:我当时也犹豫再三,想停车,后来因为紧张冲动,就没有停,直到被其他车子逼停下来。我当时也朝那交警喊了让他下去。我现在很后悔。我确实错了,我真心希望能得到这名协警的原谅。

  记者:你第一次被交警示意停车时,据说还骂交警了,是不是就是想闯卡?

  杨飞:当时确实因为赶时间,我也不是故意骂交警,只是平时说话有口头禅。

  协警:一直在喊让他停车

  记者:事发时你发现这辆车会撞向你吗?

  李方:没有,当时上午我和李殿超还有张雷,通过对讲机接到通报后,就在泉河桥路口布控拦截,因为前方说这辆车闯卡逃走,我们担心他又闯卡,我还特意拦下了一辆车堵在直行车道上,在右侧留出几米宽的距离,供非机动车行走。没想到车子突然就冲了过来,人躲闪不及,只好趴到车头上。

  记者:你在车头上有喊司机停车吗?

  李方:我一直在对他喊让他停车,他却对着我喊,让我下车。

  记者:当时车子速度有多快?

  李方:不是很快,30公里左右。当时这个车子我看见似乎在路口有停的意思,速度减了,但是没想到后来又一打方向,向右一拐,冲我开了过来。

  记者:听说后来这辆车子是被其他私家车逼停的。

  李方:是的,他们可能是看见我在上面很危险。当时我看见还有一个穿武警服装的私家车主,他们几个司机和行人把车子逼停后,还把他从车子里面拖出来打了一顿。我的鞋子后来被同事给带了过来,一只在被撞的地方,另一只在30米开外。(安徽商报 王鹏、吴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