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男子上网搜企业家家属信息 以送花为名绑架富婆

2011年05月31日 10:0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名男子上网搜寻到有关企业家家属的信息后,绑架一名富婆未遂,转而抢劫,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近4天缜密侦查,将3名嫌疑人悉数抓获。昨天,警方在披露此案详情的同时,向市民支招在遭遇绑架后该如何应对绑匪。

  5月23日上午8时,3名男子将车停在株洲市芦淞区某高档小区车库后进入电梯,其中一人手捧鲜花,他们到达17楼,以送花为由,骗开住户杨某(化名,某企业家夫人)的家门,用刀、枪逼住她,“你不要叫,叫就弄死你!”3人欲将杨某绑走,杨某呼救,被对门住户听见,对门住户敲门并拨打杨某电话询问情况。歹徒用尼龙绳绑住杨某的手脚,用毛巾堵住她的嘴,将她拖到卧室内控制,并抢走一台苹果iPhone4手机。

  趁3人离开卧室商议如何逃跑之时,杨某挣脱绳子,探出窗外呼救。3人从天台逃跑,并将作案工具、赃物丢弃。

  接到报警后,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辗转数地,最后在广东某工地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5月28日下午,这3人被民警押解回株洲,目前已被刑拘。

  经审讯,22岁的周某和20岁的黄某都是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人,21岁的刘某是邵东县野鸡坪镇人,其中周某有抢劫前科。

  2011年4月以来,周某纠集黄某、刘某上网搜索“株洲市企业家”,以寻找“猎物”,最终锁定杨某为作案对象,确认其丈夫的公司地址以及车牌等信息。3人花6000元在某汽车租赁公司租得一辆小车,经过1个月跟踪,掌握了夫妻两人的作息时间等。案发当天,3人蹲守在杨某住处,看见其丈夫外出,于是下手作案。

  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胡翔说,市民切勿在公共场所或陌生人面前显露财物;在家时,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一旦被人绑架,要稳定自己和绑匪的情绪,假意屈服,巧妙周旋,寻找合适的机会逃脱,并迅速向警方报警或求救。

  [对话犯罪嫌疑人]

  他曾当过健身房的助理教练

  记者:你有过正当职业吗?

  周某:我开过饭店,做过服装生意,当过健身房的助理教练。

  记者:当健身房助理教练有多少钱一个月?为什么不工作了呢?

  周某:2000-3000元。得不到我想要的生活。

  记者: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周某:有钱人的生活。

  记者:购买作案工具的资金从哪来的?

  周某:我做助理教练的时候存了2万多元。

  记者:是第一次绑架作案吗?紧张吗?

  周某:第一次。不紧张。(潇湘晨报 王兴夏  刘祥 阎俊 师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