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贩毒获刑9年 11岁儿子欲代父服刑(图)

2011年06月01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因贩毒获刑9年11岁儿子欲代父服刑(图)
汪阳阳扶爸爸下楼 张因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信阳6月1日电 (张因祥 李锦福) “请监狱的领导、叔叔阿姨们让我替我爸爸服刑,让我爸爸回来照看一家人。要不然,奶奶的病也无法治疗和照顾,姐姐和弟弟也无法上学,请监狱领导们一定帮忙,达成我的心愿,让我替爸爸吧。”“六一儿童节”前夕,河南省信阳监狱七监区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一个懂事却不懂法的11岁小男孩向父亲服刑的监狱写信,提出要代替爸爸服刑。

  据信阳监狱教育科调查核实,来信者名叫汪阳阳,今年11岁,是河南省淅川县一小学五年级学生。其所称的“爸爸”是该狱七监区残疾服刑人员汪盛民,现年40岁,2008年1月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同年5月投入信阳监狱服刑改造。

  “我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阳阳是我的大儿子。孩子经常写信告诉他们的内心痛苦,我的心就像被刀搅一样痛。”在监区谈话室,汪盛民哽咽地讲述着自己的不幸。汪盛民本身残疾,又犯罪入狱,年青的媳妇不久便改嫁他人。“2010年初,我进监狱不到两年就与爱人无法联系,拨打亲情电话,听家人说,爱人改嫁了。目前孩子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家老小5口人相依为命。”汪盛民说。

  汪阳阳的爷爷今年75岁,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其年青时因放炮炸石修路,不小心炸伤了左眼,现在耳朵还有些聋。汪阳阳76岁的奶奶也因高血压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看着病痛的奶奶,望着劳累和一筹莫展的爷爷,11岁的小汪阳感到“一家人生活,没有一点办法” 。经过认真思考,汪阳阳背着爷爷和奶奶向爸爸服刑的监狱写了那封信。

  信阳监狱获悉获悉情况后,作出一项特殊决定,将服刑人员汪盛民的三个子女全部纳入监狱的“金秋助学”行动,无偿资助其义务教育阶段的有关费用,保证在汪盛民服刑期间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致使子女失学。

  “六一”儿童节这天,该狱专门派人将汪阳阳等用车接到监狱,安排了一次父子会见。“今年儿童节,我见到了爸爸,使我特别难忘。”与监狱警察临别时,汪阳阳满脸带着幸福笑容,悄悄地告诉警察叔叔说。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帮助特困服刑人员子女就学,既是促进罪犯安心改造、转变罪犯思想的好抓手,也是监狱发挥职能,维护社会和谐、化解社会矛盾的应尽职责。”信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为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中涉及未成年人和服刑人员均为化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