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扮警察参加应聘 哄骗招聘者协助调查实施抢劫

2011年06月02日 09:2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闷热的午后,阳光炙烤着大地。东新路旁那块废置的空地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宁静,谁也不会想到若干天前这里曾发生过一起抢劫事件。

  5月10日晚上11点多,(杭州)东新派出所接到两男子报案,称自己被三名“假警察”哄骗,遭遇抢劫和殴打。

  5月31日,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东新派出所抓获。

  两名报案人为城西某娱乐场所的领班和员工,都姓冷,湖南人,来杭工作已有一段时日。

  5月10日下午他们正在进行员工招聘。应聘人员中,有一名姓杨的男子。在仔细询问了工资和工作地点等问题后,杨某似乎较为满意,现场交了招聘表并交了200元押金。

  几番攀谈后,杨某出去打了个电话,随即来了两个朋友——朱某和梁某。两人随后也交了招聘表格,表示愿意在这里上班。

  然而接下去事情的发展确让人始料未及。据报案人描述,三人提交表格后,杨某突然亮明身份,称自己是警校毕业生,正在公安局实习。

  他怀疑娱乐场所的招工信息不实,存在诈骗嫌疑,并要求两名员工跟他们走一趟,协助调查。

  此时杨某并未穿着警员制服,也没有出示警员证,但报案人信以为真,就跟他们走了。

  下午4点左右,两人被带到半山东新路附近的一块空地后,突然遭到杨某等人一个多小时的殴打,甚至还被杨某等人以水果刀威胁恐吓,抢走了900多元现金和三部手机。

  事情发生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5月3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和朱某被东新派出所在城西抓获。

  根据审查,朱某为黑龙江人,原为文三路某酒吧的营销经理。杨某之前在上海生活过,也曾在一家酒吧工作,而其工作地点正好位于朱某所在酒吧的楼上。

  两名犯罪嫌疑人都说,这家酒吧的招聘信息是在网上看到的,至于为什么想出冒充警察办案行骗,两人还没有交代。

  目前,杨某和朱某已被刑拘,而梁某仍在逃。(通讯员 刘文逸 董东升 记者 朱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