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逆子绑架亲生母亲索要6万 放言“不给钱打死你”

2011年06月04日 18:0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幼年父母离异,让他走上歪路,赌博、吸毒、屡次向母亲强索钱财

  “不给钱就打死你!”23岁的谢某对着自己的母亲如此叫嚣。5月29日,谢某将母亲杨女士从南安丰州绑架至晋江青阳,并讨要6万元现金。讨要不成,他竟数次对自己的母亲拳打脚踢,导致杨女士轻微伤。最终,不孝子还是落了网。

  昨日,因涉嫌非法拘禁自己的母亲杨女士,谢某被惠安警方刑拘。幼年时父母离异,使原本优秀的谢某走上了歪路,赌博、吸毒,还曾多次殴打自己的母亲讨要钱财。可即使是这样的儿子,杨女士仍说,自己不忍“让他被判刑”。

  为要钱,他高喊要“打死”母亲

  谢某的母亲杨女士是个基督徒,每周日总要到南安丰州一家教堂做礼拜。5月29日星期天,谢某起了个大早,雇了一辆“黑的”埋伏在丰州车站。上午8时许,杨女士刚出现在车站,谢某就将她拉进了车内,并拉到晋江青阳自己的住处。

  谢某将母亲关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开口就向她要6万元“买房”。同谢某的父亲离婚后,杨女士独自居住,以做手工为生,她直言“自己没有这么多钱”。谢某听后竟对她拳打脚踢,并扬言“不给钱就打死你”。万般无奈的杨女士只好答应回老家惠安净峰镇杜厝村借钱。

  谢某从青阳驱车来到净峰,一路押着杨女士,在找过多家借贷公司、亲戚都筹不到钱后,谢某又对母亲进行了数次殴打,并对她说:“我没有拿到钱是绝对不会放你的”。杨女士只能请求自己的亲戚帮忙筹钱。

  杨女士的亲戚一边筹钱一边向惠安莲城边防派出所报了警。谢某听到风声后,押着母亲跑到一偏僻处,拿到3万元现金后,便逃之夭夭。4天后,贪得无厌的谢某又驾车来到净峰镇母亲的亲戚处,讨要“剩余”的3万元,并叫嚣“不给钱就赖着不走”。这次,谢某被民警逮了个正着。从谢某驾驶租来的丰田小车中,民警搜出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及丸状冰毒半粒。

  父母离异,造就了现在的他

  今年23岁的谢某曾有着让人羡慕的童年:优裕的家境,疼爱他的双亲,还曾就读于泉州最优秀的学校,成绩优异。但12岁那年,父母的离异让他的人生从此走上了另一条道路。原本归母亲抚养的谢某选择了到经济条件更好的父亲身边生活。可父亲再娶之后,就将他寄养在了乡下亲戚处。初中毕业后,16岁的谢某开始独自生活,不仅将父亲留给他的一家店面“赌没了”,还染上了吸食冰毒的恶习。去年11月,就曾因吸毒被石狮警方处以14天的治安拘留。

  没有固定职业的谢某,屡次三番向母亲要钱。手头拮据、拿不出钱时,谢某就会打她。“所以我后来都躲着他,他的电话我也不敢接了,我自己是绝对不敢挂电话给他的”。

  但即使是面对这样的儿子,杨女士仍说,自己不忍“让他被判刑”。

  身陷囹圄,仍说母亲未尽责

  昨天在派出所里,当记者问起殴打并勒索杨女士的事时,谢某一口否认,只说“我平时和我妈分开住,我是要评估我们家的资产,是她自己说要拿6万给我的”。关于过去,谢某不愿多谈,“那些都是伤心事,我清晰地记得,当年我从家里出来,从头到脚只有12块钱。这些年自己怎么混过来的都记不清了”。

  是否曾想过与母亲好好生活?谢某说,自己无时无刻不想同母亲好好生活,“是她自己不想和我一起,从来不接我电话,根本就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

  派出所的民警介绍,经鉴定,杨女士的伤情已达到轻微伤,谢某的行为已涉及对杨女士非法实行暴力手段达到勒索的目的,已构成绑架,但由于谢某与受害人杨女士存在母子关系的特殊情况,警方遂以涉嫌非法拘禁对谢某进行刑事拘留。(记者 涂传之 通讯员 陈军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