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三名刑释人员多次撬盗保险柜被逮捕

2011年06月04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4日电(梁艺永 杨志雄)广西南宁市警方6月4日披露,当局经过一个多月追捕,抓获3名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撬盗保险柜案。

  警方介绍,今年3月25日18时,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那楼派出所接到那楼镇那楼街周先生报称,其住宅被人入室撬开保险柜,盗走4万多元现金。

  接报后,那楼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周先生家的一楼厨房后门开着,厨房窗口的一根防盗钢柱被锯断,原放在二楼卧室的两个保险柜被人扛到一楼厨房撬开;二楼卧室门被撬,窗口的防盗钢柱亦被顶开一个大洞,床头木箱、办公桌抽屉等放钱的地方都被撬开,地面上散落很多一元、伍角的零钱。

  民警调查后,认为该案是外来人员流串作案,即向邻近派出所通报案情,加强相互间协作。4月1日晚21时许,那楼镇那楼街又发生撬门盗窃案,因被事主及时发现,窃贼驾驶一辆轿车仓皇逃跑。那楼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即向邻近派出所通报。各派出所迅速设卡拦截。4月1日晚23时许,新江派出所民警在邕宁区那楼镇至新江镇路段截获一辆可疑比亚迪轿车,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千斤顶、钢钎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审查,李某承认伙同他人在邕宁区那楼镇那楼街盗窃未得逞的事实。

  由于案情重大,案件被转交邕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处理。经刑侦大队审查,李某交代他是南宁市青秀区刘圩镇人,曾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结识同样是刑释人员的邕宁区人“阿弟”、“阿兵”,三人密谋干“老本行”。他对撬盗周先生家的保险柜及进入那楼镇那楼街一废旧收购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李某的交代,邕宁警方对“阿兵”、“阿弟”进行追捕。4月26日晚,邕宁刑侦大队民警在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顺风街路口将“阿弟”抓获。5月6日,河池市交警在都安县至金城江路上查获犯罪嫌疑人“阿兵”,移交邕宁刑侦大队处理。

  在审讯中,警方发现 “阿兵”除和李某、“阿弟”共同作案外,还于3月30日晚撬开邕宁区新兴街某地产公司4楼财务室保险柜,盗走2万元现金。

  6月1日,涉嫌盗窃罪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邕宁警方执行逮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