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妇“毒死”卧病丈夫 称提供敌敌畏只想吓唬他

2011年06月10日 05: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妇“毒死”卧病丈夫称提供敌敌畏只想吓唬他
昨日,二中院,刘祖枝受审时几度痛哭流涕。通讯员 高志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9岁的农妇刘祖枝被指控不堪卧病在床的丈夫吵闹,给丈夫提供敌敌畏,丈夫喝下后身亡。昨日,刘祖枝被控故意杀人罪,在二中院出庭受审。

  承认未送丈夫到医院

  庭审中,说到丈夫的病情,刘祖枝多次痛哭流涕。对于指控,她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哭着说“属实”。

  刘祖枝说,2003年左右,丈夫秦某因病不能下床,上厕所也只能是在床上。2010年11月8日凌晨三点多,丈夫在床上坐着没入睡,“他每晚都坐着,吵得邻居都不能睡,我让闺女别管他,明天给他买耗子药,我想气他,谁知道他使劲骂,我就拿毒药给他。”

  刘祖枝说,药是杀苍蝇用的,当时,她把毒药倒在水杯里,丈夫拿起来就喝,她上前抢,但来不及了,丈夫将部分毒药喝了下去。

  刘祖枝承认,没有想到送丈夫到医院救治。“我认为也救不了了,我吓死了。”

  事发后,刘祖枝的女儿打了报警电话,警察来到家里调查时,刘谎称丈夫是病死的。第二次警察上门时,将其带走拘留。

  自称“只是想吓唬他”

  据了解,秦某身上有很多伤痕。对此,刘祖枝说,秦某平日经常抓自己,腿上的伤则是从床上掉下来摔的。

  “我们老少对他都挺好。”她称,以前丈夫经常提到要喝药自杀,于是她将家里敌敌畏放得很远。“那天放在桌上,是为了吓唬他。”

  法庭上,辩护人出具了一份刘祖枝户籍所在地44名亲属联名签署的担保书,证明刘一人承担家庭负担,人品良好,希望法院从轻处罚。辩护人认为,秦某应定为自杀,刘的行为只是为丈夫自杀提供了辅助作用。

  公诉人称,刘祖枝知道秦某有自杀想法,仍向秦某提供毒药,说明主观上至少具有间接杀人的故意。而在秦某喝下毒药后,不进行救助,客观上有故意杀人的行为。不过,公诉人也表示,刘祖枝对生病在床的秦某一直细心照顾,建议法庭在量刑时酌情考虑。此案未当庭宣判。

  - 对话

  刘祖枝:我真不是故意的

  公诉人:你和丈夫感情怎么样?

  刘祖枝:1981年结婚的,因他身体不好,我们领养了一个女孩。我们夫妻感情很好。

  公诉人:秦某对他自己的病怎么看?

  刘祖枝:最近这几年,精神不太好,他对两个妹妹说不想再活了。

  公诉人:你和秦某说房东让搬家,让他别叫了,他还叫吗?

  刘祖枝:他控制不了,我给他买了好多药,我想不疼了就不叫了,但是药不管用。每天晚上他都疼得叫,吵得邻居不能睡觉,房东不收房钱,不让我们住,我忍受不下去了。(哭)

  我全心全意为了我丈夫,那么多年我养着他,这次真不是故意的。(哭)

  我真的很爱我丈夫,很爱这个家,我真不是故意的。(哭)

  - 探访

  邻居称刘祖枝“不容易”

  昨日,朝阳区十八里店西直河孔家井村村口,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刘祖枝家以前的暂住地。

  这是一片低矮的砖房,每间大约十几平米,基本上住的都是外来人口。昨日,刘祖枝曾经的暂住屋,铁门关闭。邻居说,事发后,刘祖枝的养女已经搬走。

  几名邻居称,刘祖枝的丈夫卧床多年,经常对她大骂,“她很委屈,很可怜。”

  “他经常大吵大骂,很过分,他不能下床,还把屎尿涂在墙上。”邻居说,刘祖枝一个人靠卖早点养活全家,他丈夫早几年还经常端着碗在外面走,手颤抖着,这几年没见他出门了。“他不能帮上忙,还对她不好。这女的挺不容易,她已经很能忍了。” (记者朱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