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嫌犯撬过道窗作案35起 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1年06月10日 12:0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陀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的嫌疑人李某,交待了自去年12月至今年5月,先后流窜至本市普陀、闸北、虹口、杨浦等区,采用撬断过道窗栅栏的方式入室盗窃35起的犯罪事实。

  去年12月以来,普陀区连续发生20余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均选择在白天作案,对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构成威胁。普陀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开展破案攻坚。

  民警在对盗窃现场的勘察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选择的侵害目标均为中山北路沿线老式居民小区,作案过程中使用类似扳手等作案工具撬断过道窗栅栏进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通过对作案手法、作案时间、现场提取鞋印进行比对,证实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系同一犯罪分子所为,本市闸北、虹口、杨浦等区也有相同类型案件的发生。

  因此案系流窜作案,给调查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经过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点滴线索逐渐汇聚成牢固的证据锁链,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也逐渐显现:中年男性,体形较瘦,操上海口音、有盗窃前科和吸毒史,作案后骑一辆助动车逃离。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警方于5月18日在虹口区高阳路某宾馆内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警方表示,部分居民小区老式公房居民防范意识淡漠,经常开启楼房门洞的防盗门,使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老式公房每层楼面中均有部分居民住宅的窗户开设在过道内,建议居民经常检查防盗窗栅栏是否牢固,发现有松动或不够坚固要立即重新安装。(记者 王宝来 通讯员 张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