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肇事逃逸12年 靠拾破烂为生被抓后如释重负

2011年06月10日 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诸城一位农民车祸肇事逃逸12年,2011年6月4日在胶州卖废品时,被民警发现抓捕。被捕时,该男子感叹,“终于把我抓住了。”

  2011年6月4日,胶州市公安民警在一家废品收购站执行一起案件排查任务时,遇到一名可疑男子。在民警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时,男子突然抱住了头,蹲了下来。嘴里说着,“终于把我抓住了”。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竟是12年前一起车祸的肇事者。1999年4月20日凌晨5点,诸城市昌城镇的42岁的李东驾驶农用三轮车,

  带着同村村民徐海到县城打工。在走到主干道公路时,一辆对行而来的摩托车突然出现在眼前,李东发现后匆忙调头,躲过了摩托车,可是,失控的三轮车却冲向了公路右侧的电线杆,李东无碍,可是,乘车的徐海却受重伤,后经诸城市中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为逃避法律的制裁和高昂的赔偿费用,当夜,李东带着妻子和年幼的儿子,仓促的打点了行李,逃往了遥远的黑龙江。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及其家人的行踪,李东昼伏夜出,后蜗居在一间被废弃的窝棚里,以捡破烂为生。

  4年后,李东觉得风头已过,加上思乡的念头加重,便带领全家返回山东。他没有回到老家诸城,而是继续隐姓埋名在青岛生活,仍旧以捡破烂维持生计。在青岛待了2年后,李东又潜藏至胶南、胶州等地。至被民警抓获,李东已经逃逸了十二年。在此过程中,他的妻子病重,儿子没有办法上学。整个家庭都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

  目前,李东对10年前发生的交通肇事供认不讳,案件还在处理当中。(通讯员 李荣 杨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