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私刻印章骗财百万 潜逃十年派出所办事被抓

2011年06月10日 14:1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年前,江苏徐州人顾某为了偿还45万元的债务,伙同夏某私刻印章冒充有经济实力的大型企业,以采购电缆、变压器为名,骗走(山东)垦利县某电缆有限公司货物一宗,价值120余万元,案发后顾某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2011年5月11日,顾某去安徽某地的派出所办理户口,被民警发现。6月2日,民警顺藤摸瓜,在徐州将夏某抓获。

  2001年3月份,垦利县某电缆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徐某结识了徐州人顾某。顾某称是徐州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想购买120万余元的电缆、变压器。出于谨慎,徐某便来到徐州,考察该公司。到了徐州,徐某确认了顾某的贸易公司确实存在,但令人感到蹊跷的是该贸易公司的办公地点是在小区内租的3个楼房。顾某为了打消徐某的顾虑,称120余万元的货物是替徐州市某大型器材公司收购的,并带着徐某见到了徐州市某大型器材公司的负责人夏某。

  经过一番谈判,双方最终确定,徐某送货后,必须要盖徐州市某大型器材公司的公章。几天后,徐某将货送到,送货单也盖了徐州市某大型器材公司的公章,而钱却迟迟不到位。而当徐某再次联系顾某时,顾某不见了踪影。此时,徐某意识到可能上当了,便报了警。

  经公安机关鉴定,送货单盖的徐州市某大型器材公司的公章是假的。经过垦利县公安局民警侦查,决定将徐某列为了网上逃犯。

  2011年5月11日,安徽某派出所在给一名市民办理户口证明时,发现此人正是顾某,随即安徽警方联系了垦利警方。5月12日,垦利办案民警来到安徽,将徐某抓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于6月2日,在徐州市泉山区将夏某抓获。就此,两人逃亡10年后被抓获归案。

  经查,顾某(男,徐州人,42岁)为了偿还45万元的债务,便伙同夏某(男,原籍滨州,44岁)私刻了徐州市某大型器材公司的公章,骗走了垦利县某电缆有限公司120余万元货物,用于偿还债务。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见习记者 嵇磊 通讯员 韩宏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