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一公园内雕塑被盗 其他设施频遭黑手(图)

2011年06月10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一公园内雕塑被盗其他设施频遭黑手(图)
太极老人雕塑只剩下半只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顺桥西南角街心公园内

  三组铜雕塑被偷走了俩

  北五环广顺桥西南角有个街心公园,近半个月来被窃贼“盯”上了。公园里原本有3组铜雕塑,其中两组雕塑接连“失踪”,只剩下光秃秃的底座,目前仅存的一组雕塑“下棋老人”的底座,也被撬出了一个窟窿。

  附近居民说,小公园里原本有3组栩栩如生的雕塑,最西边是一个打太极的老人,中间是下象棋的老人,再往东是四个小孩子在玩“老鹰捉小鸡”。“太极老人”被盗发生在端午节前,连同丢失的还有“老鹰捉小鸡”雕塑中的一个“孩子”。

  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说,上周日,她带着宝宝来到小公园散步,宝宝突然问她:“爷爷哪去了?”她这才发现,太极老人的雕塑不见了,只剩下半只“鞋”还留在原地,好像在等待着“主人”。另一名正在纳凉的老人说:“头天我还跟浇水工人开玩笑说,也给这打太极的老哥们儿洗洗澡,结果第二天一早(它)就没影了。”

  记者在公园里看到,除了“太极老人”外,由四个“孩子”组成的雕塑“老鹰捉小鸡”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底座。据了解,今年3月份,“老鹰捉小鸡”中的“老鹰”因为支架断裂而倒在地上,之后便被保存起来。半个月前,两个“孩子”被盗后,只剩下一个“孩子”孤零零地立在原地。端午节前,这个“孩子”连同“太极老人”也被偷走了。

  记者在小公园内的一间库房里,看到了“老鹰捉小鸡”中的“老鹰”。绿化工人郑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雕塑倒在地上一直没人管,差点被收废品的人捡走,于是他及时将“老鹰”保存了起来,但是剩下的铜雕塑却被窃贼下了“黑手”。“下棋老人”的底座也被撬出一个窟窿,“棋盘”也被撬变形了,“要是不赶紧采取措施,这个可能也保不住了!”

  郑先生说,这个小公园连个名字都没有,公园内设施经常被盗被毁,他本人还曾在公园里丢过一辆三轮车。(实习记者王琪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