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窃贼夜间偷盗被发现后刺伤房主(图)

2011年06月10日 16:1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窃贼夜间偷盗被发现后刺伤房主(图)
房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蟊贼趁夜幕翻窗入室行窃,后竟然走到睡熟的主人跟前翻包。昨夜凌晨3点许,家住在望湖城日桂苑小区的蒋先生一夜惊魂未定,他被蟊贼翻包响声惊醒,后与蟊贼展开殊死搏斗。蟊贼摇身一变成刺客,刺伤蒋先生后跳窗而逃。

  悚 蟊贼翻窗进了家

  34岁的蒋先生住在望湖城日桂苑某栋203室,昨天凌晨这个居室被一蟊贼盯上,蟊贼乘着夜色从空调机的外挂上翻窗而入。记者来到蒋先生家时,吴女士用手指着家中朝北的窗户称,昨天天气热,所以在睡觉前把玻璃窗打开,留下一扇纱窗透风。“没想到这扇纱窗给蟊贼留有可乘之机。”

  据悉,蟊贼先是到客厅,一番搜索后,没有发现有价值的东西。于是,他斗胆进入男女主人所在主卧寻找目标。

  斗 主人跃起战蟊贼

  蟊贼轻推主卧室房门后,看见房中睡有两人。大胆的蟊贼并没有被吓退,他发现吴女士睡在床右边,她头旁的床头柜上有一女式的挎包。蟊贼取走这挎包,透过朦胧月光,他察觉化妆台上放置一首饰盒。蟊贼上前,打开盒子,里面有一枚钻戒。得手后,蟊贼似乎认为这对夫妇睡熟过头,再搞一些动作也无妨。他又发现,蒋先生这侧的床头柜也有一个公文包。

  蒋先生事后回忆称,蟊贼在他们的卧室里接连得手,警觉性疑似降低不少。“他在翻我的公文包的时候,我朦胧中感觉有人站在我的跟前。”蒋先生清楚记得,他睁眼看见竟然是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干什么的?”蒋先生忘记了危险性,他一跃而起。蟊贼发现自己露馅后,急忙退出主卧。蒋先生身穿内衣追到餐厅。

  悬 蟊贼变刺客伤人

  此时,蒋先生终于看清这蟊贼的真面目。“这贼不高,只有一米六几,有些胖。”蒋先生当时没有顾及太多,他一心想夺回蟊贼手中的物品。经过拼抢,蟊贼手中的公文包被夺回。疲于逃窜的蟊贼跑到朝北的阳台边,试图跳窗。蒋先生眼疾手快,拿起一张椅子砸向蟊贼,蟊贼被砸挂彩,血迹溅在朝北阳台的玻璃窗上。见到蟊贼受伤,蒋先生扑上去拟活捉对方。

  “他带刀子,刺破我的下巴。”鲜血染红了上衣,但蒋先生仍然抓住蟊贼不放。蟊贼眼看自己从北边窗户逃离无果后,推开蒋先生折身逃到餐厅的南边窗户。

  逃 情急蟊贼二楼跳下

  蒋先生忍痛步步紧逼,蟊贼推开窗户,轰然跳下,重重摔在绿化带上。蒋先生返身再次拿到一把椅子,对准蟊贼砸去,结果没砸到。

  在搏斗过程中,吴女士醒来。等她走出主卧室,看见家中客厅一片狼藉,地板上布满血迹。吴女士看见丈夫被蟊贼刺伤,心痛不已。她急忙拨打110,后在阳台上大声呼喊捉贼。

  保安听到吴女士的喊话而来,看见一个光膀子的男子正翻围墙逃逸。“这光膀子的估计是望风的,应该是两人合伙作案。”惊魂未定的蒋先生后到医院缝了26针。事后,他发现:“家里损失了近一万元,手机和钻戒被贼偷跑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