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入室盗窃被喝阻 次日再次折回行窃被抓

2011年06月10日 17:1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入室盗窃,男子竟对屋内的年轻女孩心生歹念,隔壁房的母亲发现后,徒手与拿刀男搏斗。扭打中母亲被刀刺伤,还不忘对女儿大喊:“你快走……”昨日,记者从桃蹊路派出所获悉,这名大胆的歹徒竟在案发第二天又折回文德路的锦都馨苑小区,在准备行窃时被民警挡获。目前,男子已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拘。

  事发5月30日凌晨2时许。这男子身材中等,年约20岁。他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后选定了一户人家,顺着天然气管道爬到窗户外,从窗户进入家中。男子到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去撬客厅里锁着的抽屉。卧室里的女孩儿被惊醒了,到客厅一看,竟是小偷,刚想叫,男子一把跑过去捂住了她的嘴。女孩终于抓住机会发出了呼救声,又再次被捂嘴。

  隔壁房间的妈妈听到了响声,跑过来一把拉住男子就打,男子的刀刺伤了她。“你快跑……”这位勇敢的母亲使出全身力气朝女儿喊话。女儿到楼下找保安求助时,男子慌了神,逃离了现场。

  谁知道,次日下午2时,这男子又进入了该小区。保安询问时觉出破绽,迅速通知派出所。几分钟后,民警赶到将男子挡获。

  经审查,这名叫唐义凡的男子的确就是当晚作案的人,而他这次来的目的竟又是想盗窃。唐义凡自己交代,之前他还在小区偷过一次。目前,因涉嫌抢劫罪,唐义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发现业主在小区里贴出了《倡议书》,建议物管整改,并加强安保措施。

  “上次的事(指5月30日入室抢劫伤人事件)发生后,我们也很重视安全问题,做了很多整改措施。”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成都宏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新招保安,扩充夜晚巡逻人员,“我们还要在小区内的管道上涂上黄油,加铁丝网。”

  民警提示:夏季是入室盗窃案的高发期,如果家里没有防盗网,市民在晚上睡觉前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如果遇上歹徒,尽量保持冷静保护自己,不要和对方发生激烈冲突,寻找机会报警。(记者 刘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