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警方严查高速“大车占道” 两月查处3万余起

2011年06月11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6月10日电(陈林 于世强)河北高速交警总队10日透露,自4月1日开展治理“大车占道”等严重扰乱行车秩序的动态违法行为以来,截至目前,总队共查处大车占道违法行为35168起,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交通事故事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明显下降。

  在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机关,记者通过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看到,各条高速公路车辆行驶秩序井然,以往大型车辆占用左侧车道行驶造成道路拥堵,车行缓慢的混乱情形有了明显改善。记者循环观看了京港澳、京哈、京沪、京昆高速公路河北段等路面监控画面,闪动的画面呈现出车辆各行其道顺畅平安良好的行车秩序。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沛川介绍说,自4月1日专项治理以来,全省11个支队、1500余名高速交警抓住路面秩序管理这一根本,以治理“大车占道”、超速行驶等动态违法行为为重点,采取科技设施抓拍非现场处罚和路面巡控现场纠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治理工作。

  据统计,两个月来,全总队共利用固定电子设施、移动雷达测速设置以及摄像机、照相机等科技设施抓拍了包含“大车占道”违法行为在内的各类动态违法行为20多万条。其中“大车占道”违法行为一项,河北高速交警2月内查处35168起,其中现场查处23797起,形成了路面巡逻管控、站口电子查处的全覆盖全联网管控格局,极大震慑了“大车占道”违法行为。

  另据了解,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 ,全省交通事故事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3.42%、57.81%、61.54%、40.67%。(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