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小贩摔伤非城管暴力所致 媒体称不应见伤不救

2011年06月16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传“重庆解放碑城管致小贩受伤”调查:小贩确实受伤较重 但并非城管暴力执法所致

  14日开始,一则题为《重庆解放碑土匪城市管理者打人》的网帖在天涯重庆、凯迪社区、百度空间、新浪和搜狐微博上传播,发帖人称:看见城管在追卖水果的,结果在下梯坎的时候拉扯,卖水果的从梯坎跌了下去,城管一看出事就跑了。此帖配有多幅现场照片,引发网民对城管执法行为的质疑和批评。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受伤摊贩杜先菊说,她是与城管执法人员拉扯时摔下梯坎的,目前正在医院治疗,被诊断为“脑颅损伤”。目前重庆警方已介入调查。

  核心网事:果贩摔伤流血 现场照片佐证

  在网帖的现场照片中,这名从重庆解放碑九尺坎阶上摔倒的中年妇女趴倒在地,面部和手臂被鲜血染红,身下有一滩水,所挑的两筐水果撒落一地,鞋子也掉了一只。现场有人拍照,医护人员来到现场救治。

  记者注意到,网帖中只有摊贩摔倒后的几张照片,图中没有出现城管人员,有网民对此帖的真实性提出质疑。网民“南山高尔夫”说,城管在哪里?只看到有人摔下梯坎,旁边还有人卖货挑摊子的在平静地看热闹,丝毫没有城管追逐的慌乱。城管如果把人打成这样,以重庆人的脾气早围住,群情激奋了,怎么照片里现场稀稀拉拉才几个旁观的人呢?

  网民“点子正”在博客中提出质疑:既然标注城管打人,城管的照片呢?既然发贴者看到城管打人,而且如此迅速拍照,为“神马”连个城管的影子也没拍到呢?

  一些网民说,如果真的是城管,那就要依法严办,还阿姨一个公道。

  记者调查:小贩摔伤并非城管暴力所致 但见伤不管不救实属不该

  这则消息在网上迅速流传,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各大网站及论坛的跟帖已达数千条,网民大多表示愤怒,但也有一部分网民对事件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希望能够了解真相。15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采访。

  在重庆解放碑小十字往沧白路走的下行支路上,就是网帖中所说的“九尺坎”。天天在此擦皮鞋的蒋德文说:“昨天我看到那个水果摊贩时,她已经趴在地上了。没看到后面有城管人员。”梯坎旁的彭裁缝说:“昨天看到那个妇女在台阶那里,还差几步的地方摔下来的。”

  路旁电脑城一位姓朱的经营户告诉记者:“昨天我看到有四、五个城管追3个摊贩,其中一个跑进电脑城,两个往梯坎下跑。我们出了电脑城才看到,那个妇女趴在地上,十几分钟都没动,头上有血,尿也流出来了。”她气愤地说:“城管治理游摊商贩,这是他们的工作。但最气人的是,城管看到出事后,拔腿就走人了!”

  记者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当事人杜先菊正躺在病床上,床上标着“颅脑损伤”。48岁的杜先菊说:“我当时跑到梯坎处,城管拉着我的筐筐,在拉扯的过程中,他一松手,我就摔下了梯坎。”她的妹妹杜先容告诉记者,住院治疗费用已经花了5000多元,医生说尚未脱离危险。“这些人完全没得道德!从昨天出事到现在,没有一个城管的人来看望一下!”她对此很气愤。

  回应与反馈:城管指当时是例行执法 受伤小贩境遇困难

  重庆市渝中区市政管理局局长陈勇说:“14日15时40分左右,3名城管执法干部带领5个协勤队员在解放碑小十字例行检查,管理游摊游贩,其间发生了此事。对一些路段,我们是不允许设摊点的。目前我们正在联合重庆大学制定‘渝中区次干道及社区背街小巷活动摊点布点规划’,希望能够将摊贩们的生计问题和市民购物需要、食品安全问题统筹解决。”

  对于执法行为摄像取证的问题,陈勇表示:“我们执法人员正在取摄像机的时候,那名摊贩就跑了,来不及摄像。她跑了,执法人员就没有追,最后不知道她跌倒了。网上说是城管人员推她下去的,具体情况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当事人的妹妹杜先容告诉记者,她们都是重庆丰都县的农民,生活贫困,杜先菊的丈夫现在还在丰都县人民医院住院。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郭立、伍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