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晚报:局长微博调情实是自我举报

2011年06月22日 11:24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卡怎么给我?我不到前台拿”“我拿好后送你”……这一来一去的微博“打情骂俏开房门”成为了网络谈资,从头像上看,男主角“为了你5123”戴着眼镜,斯文模样。而女主角“Y珍爱一生Y”,年轻漂亮。据说,女方有家庭孩子,他们约会在酒店,互相称呼对方为宝贝。而从对话看,男主角一句“正向市长汇报工作”,更暴露出他为政府官员。经过核实,男主角为常州溧阳卫生系统一局长。而在和记者的对话中,该局长承认微博为自己所发。截至傍晚六点多钟,两个用户的对话全部删除。(6月21日《现代快报》)

  不少网友感叹,没有文化害死人。其实更准确地说,网盲害死人、微博盲害死人,真是“微博有风险、调情需谨慎”。别人调情,都是很含蓄,并且多是在私密空间里进行,这个局长倒好,把微博当成了QQ,来一场众人围观的微博直播了。

  但实际上,局长哪里只是调情,分明是自我举报。且看局长在调情时不经意流露的细节,该局长称,自己外甥在银行做行长,去年自己曾买了一箱茅台送给对方,并请对方给自己开一张台头为溧阳交通银行,酒6720的发票。如果用发票骗取国家资金,中饱私囊,就已经涉嫌违法。无论是假发票还是“假”报销,都必须严查。

  此外,局长还问对方,“在上海买东西没有啊,我给你报销。”试问,怎么报销?是不是利用职权让单位报销?翻检现实,自己消费、单位报销,甚至家人消费、情人开销,公款埋单的现象俯拾皆是,很显然这也是一种腐败。

  再说,这名局长是公职人员,且有家有口,尽管口口声声地表示,两人交往要把握两点:不影响工作,不影响家庭。据从局长发微博的时间来看,基本上都是在上班时间,两人鬼混的时间也多是上班时间。试问,这不影响工作吗?最关键的是,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包养情人一律撤职或开除。也就是说,该局长绝不是调情那么简单。

  日前,美国纽约州联邦众议员克里斯托弗·李,突然宣布辞职,理由是其行为伤害了家人。随后有报道指出,李辞职是因为在交友网站上跟陌生女子调情、发半裸照的丑闻被媒体捅了出来。同是调情,这名局长的命运如何尚不得知,但很显然,他比美议员恶劣,人家只是调情,可没涉嫌乱报销等行为。

  局长不是微博调情,而是微博举报。“举报”之后怎么办?纪检部门一定好好查一查,看看能不能拔出萝卜带出泥,除了涉嫌乱报销之外,还有什么脏泥没有?

  王石川(江苏 媒体从业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