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文胸藏毒频现 法院称涉毒犯罪手段隐秘化

2011年06月22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数据显示,自去年“6·26”国际禁毒日以来,上海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共审结116起毒品犯罪案,涉案毒品总重近14公斤。涉毒犯罪手段隐秘化,利用文胸和体内藏毒频现,长三角及周边地区成为毒品新集散地。

  据介绍,上海铁路运输两级法院一年来审结的毒品犯罪案涉案毒品主要为海洛因、甲基苯丙胺、氯胺酮等,净重13967.728克,判处139人刑事处罚。案件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涉案被告人以中青年为主,文化程度较高;二是无业人员居多,毒品再犯比例较高,占涉案人员总数的17.3%;三是涉毒犯罪手段更加隐秘,在涉案的23名女性被告人中,利用文胸和体内藏毒的有9人;四是长三角及周边地区成为毒品新集散地。

  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丁德宏表示,上海铁路两级法院将继续保持严惩毒品犯罪的审判力度,有力打击铁路毒品犯罪,遏制毒品犯罪上升势头,为铁路运输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记者李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