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交警查获5辆超载车 司机称不超载没利润(图)

2011年06月22日 15:5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交警查获5辆超载车司机称不超载没利润(图)
 交警部门对超载车司机进行处罚(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21日20时-23时,海口市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在海口市海甸岛重点整治渣土车、泥头车、超载车等,整治仅1个半小时,就查获5辆超载车辆。

  当晚8时40分许,美兰交警大队就在长堤路与人民桥交界处查获2辆超载车。据知情人士透露,从海甸岛出来的超载车多以拉钢筋、水泥为主,基本上从海甸三西路尽头的海甸港出来的。随后,南海网记者来到海甸港一探究竟。海甸三西路两旁零零散散停着数辆已经装载好钢筋、水泥的车辆,但车上都没有人。在海甸港内,吊车正不断地往大货车上装载钢筋。当南海网记者拿出摄像机准备进入港内摄像时,突然出现几名男子阻拦拍摄,声称“外来人员不能进入”,还不断打电话,言语中流露出“为什么会有记者来这里”的意思。

  一位超载的水泥罐车司机称,他也明白超载会对路面、桥梁带来损害,自身也有安全隐患,但如果按规定载量行驶的话是负利润。据了解,这辆水泥罐车的核定载量是39吨,但所运水泥是91吨。

  美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远彪介绍,海甸岛有人民桥、世纪大桥、和平桥三座桥,交警部门一直定期或不定期整治渣土车、泥头车、超载车等。海甸岛是超载车、渣土车等经常出现的地点,6月21日美兰交警大队出动6名民警、5名协警,重点整治海甸岛的超载车、渣土车等。这些超载车辆车主彼此熟悉,交警部门往往查获一辆超载车辆后,该车主就会电话通知其他的超载车辆,加上超载车的车主摸清了交警部门的执勤规律,打起“游击战”,给整治带来困难。超载车辆和会给路面、桥梁带来严重损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超载车主受利益驱使,仍是不顾一切超载行驶。查获超载车辆后,一旦发现其所运货物超过核定载重量百分之三十,交警部门会对其进行扣车处理,要求其把超载部分卸掉后才予以放行,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罚款。

  截止21时30分许,美兰交警大队已查获5辆超载车辆,整治行动仍在继续。(记者高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