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男子偷得保险柜扛着跑上山(图)

2011年06月22日 16:2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男子偷得保险柜扛着跑上山(图)
    一脚踹烂玻璃门,翻窗闯进投资公司董事长办公室 四个偷儿 扛起保险柜跑上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6日清早6点,四条黑影窜到贵阳市乌当区某投资公司门口,他们一脚踢烂该公司的玻璃门,翻窗进入董事长办公室,扛走了一个沉重的保险柜,顺手牵羊地掳走一些贵重烟酒逃离现场。得手后将保险柜运到白云区都拉营的一个山坡上,用铁锤和钢钎打开保险柜,盗得9万元人民币和10万元港币及一些贵重物品,总案值为219000元。

  锁定指纹比对嫌疑人露马脚

  在案发现场,刑侦技术人员发现4种不同的脚印和5枚指纹,根据对现场提取的一枚指纹进行比对,一名福泉籍有前科的17岁男子侯某被警方锁定为重要嫌疑人。

  经调查,侯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过,后被取保候审。6月12日凌晨1时,专案组在福泉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包括侯某在内的三名男子带到当地派出所调查,经突审,其中一名男子正是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侯某。

  作案盗窃动漫城失手瞄准投资公司

  据侯某交代,5月26日晚,他与同伙方某、向某、井某在贵阳市黔灵西路赌博输钱后,四人来到乌当区准备“找点钱花花”。于是乌当区的一家动漫城成为他们的作案目标,不料在作案过程中被工作人员发现,将他们赶了出来。

  这时,他们突然看到动漫城旁边有一个投资公司。于是他们来到该公司,一脚将玻璃门踢烂,翻窗进入董事长办公室抬走了其中的保险柜。

  将保险柜运到东山后,几个人使出各种手段,都没能将保险柜打开。5月27日,几名嫌疑人等天黑后,开车将保险柜运到白云区都拉营的一个山坡上,用大铁锤和钢钎对保险柜进行破坏,终于将保险柜打开。分赃后,保险柜被他们扔到小关桥下的黔灵湖二湖中。

  追捕警方抓获三名嫌疑人

  在审讯中,侯某交代出了另外两名同伙方某与向某的下落。当天凌晨4时,专案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嫌疑人向某抓获。6月12日下午6时,专案组赶回贵阳继续抓捕。于6月13日凌晨,在枣山路某洗浴中心将方某与邹某当场擒获。

  据了解,作为该团伙“老大”的方某,今年20岁,纳雍县人,曾因盗窃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方某曾在江浙一带长期实施入室盗窃,并练有一手盗窃游戏机室游戏币的“绝活”。办案民警说,方某在回到贵阳后,与侯某、向某、井某等人经常在游戏机室盗窃游戏币,但更多的时候,他是一个人单独作案,在油榨街、营盘路、清镇等地作案30多起,涉案总金额为40余万元。(贵州商报 记者 汤成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