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清理收费公路 严查违规及不合理收费

2011年06月22日 16:23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四川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措施、步骤。由此,全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正式启动。

  我省将按照“政府负责,部门实施,依法清理,标本兼治,全面规范”的原则,在省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通过一年左右时间的专项清理,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用

  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撤并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纠正各种违规收费行为。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加强收费公路管理、降低收费标准、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和政策措施,确保公路更好地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作出四项具体部署:一是以省政府办公厅的名义,向全省下发五部(委、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二是制定《四川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

  工作实施方案》并向全省下发;三是在近期召开全省收费公路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是成立五个督查小组,在全省范围督查收费公路清理工作,接受群众举报,务求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要严格按照国家五部(委、办)的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依法依规、政策明确,协调联动、取得成效,切实减轻社会物流成本,增强区域竞争力,让社会认可,群众满意。(记者王代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