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俩办卡恶意透支被判刑 庭审称真不知是犯法

2011年06月22日 16: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透支刷卡时“喜刷刷”,但当吴剑和李丽夫妻俩被法院判处刑罚时,两人悔恨不已。

  6月21日,天山区法院法官介绍,这对夫妻从3家银行办出6张信用卡恶意透支,连本带息共欠了银行6.66万元。因犯信用卡诈骗罪,法院判处两人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各处罚金2万元。二人均表示不上诉。

  吴剑是一家公司的职员,李丽没有固定工作。2007年7月,两人想到了办信用卡刷卡消费,以应对“资金困难”。

  两人来到同一家银行,各办了一张信用卡,然后进行购物和消费。刚开始,二人还能按月凑钱还款,后来就只刷卡不还款,到同年底,李丽透支本金9994元,利息2519元。吴剑透支本金5000元,利息1368元。银行多次催还,二人均不理睬。

  到2008年,夫妻俩首次办的两张信用卡被“刷爆”,不能再透支。两人又到另外两家银行,办理出4张信用卡,继续只透支不还款。

  2010年8月,三家银行先后向公安机关报案,此时,两人共透支本金加利息6.66万元。同年9月7日,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今年4月,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期间,两人将赃款全部退还。

  “我们当时真的不知道,透支不还钱也是犯法。”法庭上,夫妻俩后悔不已。二人称,因为一直无力还钱,所以才拖欠着。(记者 饶俊华 通讯员 卢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