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恶团伙袭警案宣判 当庭辩称“不知打的警察”

2011年06月22日 17: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0月初,为了省运会保驾护航,戚区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枪赌毒”黑恶势力团伙,一举抓获涉案人员4名。抓捕过程中,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徐枫和犯罪分子在搏斗过程中,面部被砍2刀、缝合18针。近日,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推上了被告席。

  脸部伤口长达9厘米,还差两毫米就伤及眼球,情况十分危险……这是勇斗歹徒受伤的派出所副所长徐枫的伤情。四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刘露建、王志国、王刚和詹小波,其中刘露建是带头大哥,其他人则跟着刘露建混钱。时间一长,刘露建就跟赌档老板发生了冲突,为了防止对方报复,刘露建叫来王志国、王刚和詹小波前来护驾,并准备了仿“六四”式手枪、弩、砍刀和钢管等工具。

  去年10月2日,常州市公安局戚墅堰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刘某有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次日晚9时许,常州市公安局戚墅堰分局组织民警徐某、孙某等7人在本市戚墅堰区河苑新家园21幢乙单元楼道内守候,准备对刘露建等人进行抓捕、传唤。可未曾想到,竟遭到刘露建等四人顽抗。在抓捕过程中,民警曾多次表明身份,但刘露建等人在明知是民警执行公务的情况下,仍持械反抗,徐枫等人受了伤,但并没有就此退缩,一番肉搏后,成功制服4名犯罪嫌疑人。

  日前,刘露建等四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容留他人吸毒三项罪名被提起上诉,戚墅堰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可开庭时,刘露建等人辩称,当晚他们并不知道徐枫等人是前来执行公务,更不知道他们是警察。但铁证如山,数人供词等证明,警方曾多次亮过身份。此外,法院还查明,2010年9月18日晚7时许,被告人刘露建因在与沈某合开赌档过程中发生矛盾,遂指使王志国等人对沈某进行殴打,刘露建还在2010年9月下旬至10月3日期间,先后2次容留王某某、周某某吸食毒品甲基苯丙胺。最终法庭数罪并罚,决定判处被告人刘露建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被告人王志国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卢峥嵘 张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