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成都铁警清网行动战果显著 7名在逃犯投案自首

2011年06月22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2日电(安源)22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自5月下旬成都铁路公安处全面展开“清网行动”以来,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20日,该处已抓获网上逃犯11名,同时协助地方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28名。

  5月31日成都铁路公安处龙潭寺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成都市成华区十里店一家网吧将涉嫌盗窃案的网上在逃人员田某抓获,宣告成都铁路公安处“清网行动”全面展开,首战告捷,6月14日,乘警支队又远赴贵州省安顺市将在逃人员谭某缉拿归案。

  自5月下旬公安部为期一年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地处西南交通枢纽的成都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立足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强措施,采取超长措施强力推进网上追逃“清网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行动开始后,成都铁路公安处多措并举、协同配合,全力开展缉捕工作。并以敦促为主、抓捕为辅的工作思路,展开宣传攻势,加强法制宣传,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同时组织责任民警深入在逃人员户籍所在地村社,对其直系家属、亲朋好友宣讲宽大处理政策,既指明了在逃人员悔过自新的出路,又堵死了在逃人员家属窝藏包庇的退路。

  “清网行动”期间,该处刑警支队、南充刑大、德阳所、江油所根据排查梳理掌握的线索,主动在逃人员的直系亲属沟通联系,宣讲政策,迫于铁路警方强大的缉捕攻势,张某、谢某等7名在逃人员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