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清网行动”拨500万元奖励经费

2011年06月2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6月22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公安厅22日向新闻媒体发布消息称,省公安厅拨出500万元专项奖励经费,凡公民提供举报线索抓获一般网上逃犯一律奖励。其中,抓获绑架、爆炸、投毒等案件网上逃犯,奖励1万元;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最高奖励20万元。

  辽宁省“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成立全省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领导小组,由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薛恒任组长,办公室、指挥中心、政治部等部门的主要领导为成员。

  辽宁省公安机关在责任落实上出狠招,制定了重奖标准8条,重罚标准4条。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制度。对工作进展较快、成绩明显的予以重奖,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战果不明显的,予以严惩。省厅党委决定,拨出500万元作为专项奖励经费,凡是完成工作目标的,进行即时奖励。

  为了最大限度地鼓励广大群众提供举报逃犯线索,辽宁省厅党委先后两次调整有奖举报奖励标准。凡公民提供举报线索抓获一般网上逃犯奖励5千元;抓获绑架、爆炸、纵火、决水、杀人、抢劫、强奸、投毒案件网上逃犯,奖励1万元;抓获潜逃时间较长的(2010年5月26日前)网上逃犯,奖励1万元;抓获公安部督捕逃犯,奖励5 万元;抓获公安部B级逃犯,奖励10万元;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奖励20万元。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辽宁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强化攻坚力度。据统计,5月27日0时至6月19日24时,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本省网上在逃人员1301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175名,其中,故意杀人网上在逃人员19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243名。

  辽宁全省公安监管系统加大对脱逃网上在逃人员家属的规劝和抓捕力度,短时间内抓获29名网上在逃人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