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威海推公务人员“禁酒令” 让7名干部丢官

2011年06月23日 02:2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威海推公务人员“禁酒令”让7名干部丢官
访谈现场 山东新闻网记者 郭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商报济南消息(山东新闻网记者 宋燕茹)昨天下午,中共威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天祥做客山东新闻网访谈直播间,参加了由中共山东省纪委、山东省监察厅与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联合开通的“山东纪委书记在线”活动。董天祥书记在访谈中介绍了党务公开的情况及威海公务人员“禁酒令”的实施情况。他还现场解答了网友提出的“四十公里无一公厕”的难题。

  聘请3570名

  党务公开监督员

  山东新闻网:威海市纪委要求部门的网站上设立专门的板块来公开政策,公开栏要上墙,纪委如何保证公开的内容不是泛泛而谈?

  董天祥:在工作的推进中,我们建立了党务公开工作责任、公开监督员、新闻发言人、党员群众意见收集办理反馈、公开资料归档管理、公开载体维护与内容更新以及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等保障制度。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设置党务公开栏3680多个、电子触摸屏和显示屏200多个,明确党务公开新闻发言人388名,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3570名,普遍设立了监督电话和意见箱。

  在公开的内容上,我们有明确的规定,绝不能搞“选择公开”、“部分公开”,在公开内容的范围上力求最大化,凡属有关党章要求公开的内容,凡属党员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应当如实公开。

  一把手带头禁酒

  全员签“保证书”

  山东新闻网:威海禁酒令已经实施了有三四年的时间了,纪委如何进行监督?

  董天祥:要把禁酒令落实好,不是一件容易事,我们落实禁酒令,措施非常强硬。一是“一把手”带头执行。市委书记王培廷同志、市长孙述涛同志带头执行“禁酒令”,坚持中午不喝酒、不劝酒。国家和省有关领导到威海市指导工作,陪同的市领导都主动解释威海实行“禁酒令”的情况,坚持自身不喝酒、不敬酒,得到上级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所有陪客领导都主动按照“禁酒令”规定,做到工作日中午不喝酒。

  二是实行全员公开承诺制。上至市委书记、市长,下到一般干部、工勤人员,纳入执行“禁酒令”范围的全市机关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了遵守“禁酒令”保证书,其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8786名。保证书公开承诺:严格执行“禁酒令”,如有违反,本人将自动向组织辞去现任领导职务。保证书按级别分类由各级纪委存档备案。

  目前,市纪委针对执行“禁酒令”和相关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7次通报,对10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对7名违反“禁酒令”的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理,有效提高了党委、政府的权威和公信力。

  现场解答问题

  纪委书记“么都管”

  山东新闻网:山东新闻网论坛网友反映上厕所难的问题,说威海的公共厕所可以说是屈指可数的,大部分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而且在老城区,他遇到的问题是40公里没有一个公厕,对此问题纪委如何处理?

  董天祥:我非常理解这位网友在内急的时候找不到厕所的心情。网友提到了关于在崂山路附近找不到厕所的问题,我想在这里给这位网友介绍几处,第一处是崂山路东过海滨路有一处刚刚完成工程建设已经投入使用的公厕,这一处离崂山路400米;第二处是香巴酒店(音)附近,大概离崂山路400米,那里也有一处公厕;第三处是文化广场南700米、文化广场北400米处各有一处公厕,这个也可以考虑。第四处是市里文化中心办公点,白天办公的时候也有。第五处就是会展中心上班的时候也有。不知道这位网友是否满意,感谢你对威海市政规划的建议,我们会认真考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