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昌警方捣毁八个传销窝点 八成受骗者是大学生

2011年06月23日 08:34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6月以来,南昌市青云谱公安分局一举破获了5起传销案件,捣毁了8个传销窝点,解救了130名受骗群众,其中大学生104名。民警接受新法制报采访时表示,传销团伙正是抓住了大学生急于找工作的心理,频频施以“黑手”。

  104名大学生身陷传销窝

  6月8日晚,青云谱分局青云谱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熊坊后村走访时,捣毁了2个专门骗取在校大学生传销窝点,5名受害大学生均是来自外省的在校学生。今年5月中下旬,他们被同学以到南昌找工作为由,骗至传销窝点。

  10日23时许,该局民警在熊坊村某居民楼摧毁一传销组织,除抓获组织4名骨干成员外,还解救了20名被困受害者,其中4人为四川某学校的在校女学生。

  13日下午,青云谱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楞上社区走访中,捣毁了一个传销组织,解救10名受害人,其中有一名是重庆在读大学生……

  青云谱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该局破获了5起非法传销案件,解救了130人,其中104名是刚毕业或在校大学生,占解救人员总数的80%。

  “找工作”成大学生受骗主因

  参与解救工作的民警熊晓康告诉记者,不法传销分子往往就是利用了在校学生对工作的渴求心理,以“介绍工作”为由屡屡得手。其中一些人是被已陷入传销组织的同学和亲友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入传销组织;有不少学生是暑期游玩或见网友时掉入传销窝点。

  针对花样翻新的传销犯罪活动,南昌市青云谱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相继开展了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暨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也将“远离传销”的宣传活动开进了校园,希望在校大学生提高警惕,免遭不法分子利用。(新法制报 陈立伟 实习记者 杨海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