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妇掰断儿童手指让其去撞车敲诈司机(图)

2011年06月23日 08:4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妇掰断儿童手指让其去撞车敲诈司机(图)
撇断小孩手指的张某落入法网 付兴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前只听说过碰瓷党吃药后口吐白沫骗人,或者利用旧伤来制造交通事故敲诈钱财。现在,以张某夫妇为首的碰瓷党手段更加凶狠、血腥,他们将两名孩子的小手指撇断后,命令他们骑单车去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司机,最高金额一次竟达1万元,而且还屡屡得逞。更不可思议的是,张某怀孕在身的老婆李某在买烤鸭时故意找借口制造事端,推搡中故意倒地,到医院打胎时一口咬定是烤鸭店的过错,硬是叫烤鸭店老板赔偿她3万多元。

  A 怪事

  一发生车祸小孩手指就断

  前几个月,昆明陆续出现了未成年人骑单车与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共同点是骑车人倒地后,一根小手指骨折了。从4月到5月6日,在昆明城区连续发生过近10起类似交通事故,每当这时,不明真相的司机只好自认倒霉,赔钱了事,有的司机赔偿金额高达1万元。

  直到警方打掉一个碰瓷团伙,事故的真相才被揭开。

  B 破案

  警方侦查一个月揭开谜底

  一个月前,盘龙公安分局拓东路派出所接到一条线索,一个团伙利用未成年人进行碰瓷。仅是一条线索,嫌疑人姓甚名谁,他们在哪作案,一切都是一个谜。怎么查呢?昆明市公安局便衣分局四大队、盘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介入此案,通过艰难细致的工作,民警发现发生在5月6日的一起交通事故疑点重重。

  一名13岁的女孩骑单车时,撞上了一辆转弯的轿车。看到女孩小指断了,司机吓了一大跳。很快,自称是女孩亲戚的人来到了,狮子大张嘴地吓唬司机后,非要司机赔一大笔钱。当时司机也有疑问,他到底有没有碰着女孩?面对对方的漫天要价,这位司机最终赔了1万元钱。

  通过此事,民警发现案件的背后有一对夫妇。

  C 凶狠

  用两名小孩做敲诈工具

  24岁的昆明女子李某和27岁的张某是一对夫妻,他们已生育了一个孩子。一年前,两人先后开始吸食毒品,为获取购买毒品的钱,他们邀约27岁的会泽人王某、34岁的四川人潘某,开始在昆明制造交通事故,每次敲诈的钱在1000元左右。

  今年4月,他们想出一个狠招,利用未成年人进行碰瓷。威逼胁迫两名从州市离家出走来昆明的未成年人替他们骗人,并由张某撇断两人的小指。之后,两名未成年人成了他们敲诈钱财的工具,李某等人只管他们吃住,不分给他们钱。

  作案对象:选择路口转弯或并道的豪华轿车。

  作案方式:由已断了手指的女孩小周或男孩小王,骑单车在路口伺机作案。当交通事故发生后,李某等4人就冒充他们家人迅速出现在现场,敲诈司机。

  经调查,这个团伙从去年至今年5月,作案多起,目前警方已查到16起,涉案金额达10万多元,每次敲诈的金额最低800元,最高1万元。其中,利用断指碰瓷作案8起。

  D 伤心

  断指儿童见到警察大哭

  小周和小王都只有13岁,小周是大理祥云人,小王是曲靖富源人。今年3月底,两人先后来到昆明。由于生活无着落,小王在龙头街遇见李某后,听李某说可以供她吃住时,愿意听从她的安排。小周是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李某。没想到,他们都被李某的丈夫张某撇断了一根小指。被撇断手指的瞬间,小王、小周疼得痛哭不止。

  6月初,便衣警察调查得知,小王和小周都已脱离犯罪团伙,不愿意再给李某等人卖命了。经过工作,警察与小周取得了联系。6月9日,在金星东门见着小周时,民警立即表明了身份。那一刻,小周声泪俱下。接着,她把李某等人的犯罪事实一一讲了出来。

  小周告诉民警,李某冒充是她的表姐,其他人冒充是他的叔叔。他们让她骑单车“被撞”了3次,小王“被撞”了5次。5月6日,她“撞”完最后一次,隔了两天后就逃跑了。

  E 结局

  父母来昆明找回儿子

  警方掌握李某等人情况后,在曲靖富源见到了小王。小王离家出走后,他的父母来到昆明找他,他们白天休息,晚上就到烧烤摊、城中村寻找小王。连续找了22天后,他们终于在小坝找到了儿子,并把他带回老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