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疑因家庭矛盾刀砍岳父母 致1人死亡3人重伤

2011年06月23日 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罗湖区东升街一巷发生一起家庭惨剧。因家庭矛盾,一名吴姓男子冲进妻子家中,用菜刀将4名家属砍伤。其中岳母当场身亡,岳父及2个小孩重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罗湖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男子菜刀砍伤4人

  记者迅速赶往现场,警方已经拉起了多道封锁线,正在勘查现场。记者看到,多辆警车与120救护车停在一边,在120救护车里,几名医生正在对一名老人进行紧急抢救。

  据附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主介绍,昨日下午5点30分许,他看到一名男子手持菜刀,浑身都沾满了鲜血,在巷子里追赶一位60多岁的老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跑得慢,最终被男子追上乱刀砍伤。随即男子迅速逃离现场。

  就在这时,附近楼上有一个人跑出来大喊“杀人了,杀人了”,有居民迅速跑到楼上一看,原来男子在巷子里追砍老人之前,已经在楼上将另一位老人砍伤,那位老人脖子上有一条很长的口子,鲜血将全身都染红了,另外还有两个小孩也均被砍数刀,倒在血泊中大声哭喊。

  事发后,附近居民报警,120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对其中一位伤者进行抢救。其余3人则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1人死亡3人重伤

  据旁边一位居民介绍,正在120救护车上接受抢救的是嫌疑人的岳母,60岁左右,伤势非常严重,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嫌疑人岳父和两个亲戚的小孩也被砍伤,已经送往医院治疗。晚上8时许,120急救医生宣布伤者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一名护士告诉记者,被送来的3名伤者伤势非常严重,其中老人身中多刀,目前仍在进行紧急抢救。另外还有一男一女2个小孩,都是五六岁年纪,两人已被送往其他医院抢救。在医院的走道上,记者见到了嫌疑人的妻子张女士。“我的丈夫名叫吴文弟,他持刀砍伤了我的父母及亲属的2个孩子。”张女士说。

  “吴文弟是广东惠来县隆江镇东门乡人,他经常实施家庭暴力。”据嫌疑人的家属介绍,十几天前,吴文弟将妻子张女士打伤,导致张女士在医院缝了很多针,出院后张女士没有回家,住在自己父母家里。昨日下午,吴文弟冲到妻子父母家中,与岳父岳母发生冲突,将他们砍伤后逃跑。

  记者从罗湖警方了解到,6月22日17时许,一女子报警称在罗湖螺岭东升街一巷9号,其妹夫持刀行凶,家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出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受害者苏某(女,61岁)被砍后不治身亡,其丈夫张某及孙子孙女三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经送往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为死者的女婿吴某,作案后已逃离现场,初步判断系因家庭矛盾酿此惨剧。目前,罗湖警方正在缉捕犯罪嫌疑人吴某。(晶报 许士磊 赖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