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国际邮包查出3.76公斤毒品 警方破门掀倒洋毒贩

2011年06月23日 10:5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长沙海关通报了“0216”特大毒品走私案的侦破过程。长沙海关缉私局就是通过夹藏毒品的国际邮件,顺藤摸瓜抓获了6名尼日利亚籍毒贩,缴获高纯度毒品可卡因3.76公斤,大麻0.65公斤。长沙海关办公室主任徐晓捷透露,国际邮件邮寄渠道成为当前毒品走私的主要通道,近5年来长沙海关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中,邮件夹藏占总数的62.5%。

  朋友陷害

  国外寄来的不锈钢杯内藏毒

  2月15日,长沙海关验关员从一个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邮件中发现异常。该邮件2月4日由南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寄出,收件地址是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滨江南路一酒家,收件人李某。海关缉私警察对邮件开箱勘察,发现里面装有12个不锈钢杯,杯子内胆藏有毒品可卡因1.12公斤。为顺藤摸瓜揪出幕后毒枭,警方决定将邮件实施投递。

  2月17日下午,李某和朋友李祯等3人到邮局,刚领取邮件就被抓获。这个邮件是李某老乡李祯的,他没想到不锈钢杯里藏着毒品,差点掉进朋友设下的陷阱。据了解,除李某外,李祯的另外几个朋友一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他毒品邮件的接收人。

  据李祯交代,他的雇主是名非洲籍黑人,住在广东东莞厚街。他主要负责收集和安排境外寄来的国际邮件的收件地址。专案组决定立即赶赴东莞对几名外籍毒袅实施抓捕。

  雷霆抓捕

  强行破门掀倒两个黑大个

  2月18日13时,东莞市厚街的一个小区居民楼内,抓捕行动正式开始。携带破门工具的便衣警察对602房强行破门攻击,将客厅里两名黑人男子掀倒在地戴上手铐,室内另外3名黑人男子分别从阳台、厨房翻窗逃走。其中两名跳下5楼的男子被蹲守的便衣抓个正着,另一名身高1.8米的黑大个从6楼跳到3楼的平台上,把守此处的便衣猛扑过去把黑大个压在身下,不料黑大个一翻身把便衣甩开拔腿便跑,狂奔几十米后,紧追其后的便衣鸣枪警告,听到枪声黑大个慌不择路一头撞上一堵玻璃幕墙,瘫倒在地被当场捉拿归案。

  随后警方从3个窝点查获可卡因0.87公斤,大麻0.65公斤、毒资1.78万美元,3月底,海关在广州市、东莞市又成功截获了该团伙的4个藏毒国际邮件,查获毒品可卡因1.77公斤,同时,又抓获1名涉案的非洲籍犯罪嫌疑人。目前,本案涉案人员均移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

  警惕海外或国内的陌生邮包

  据通报,近5年来,长沙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9名,其中外籍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海洛因、可卡因等11.64公斤,大麻31.2公斤。

  徐晓捷介绍,随着广东、北京等口岸海关打击毒品走私的力度不断加大,一些贩毒分子采取迂回走私的策略,借道湖南走私毒品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而且邮件渠道贩毒成为主要形式,外籍人士走私毒品日趋严重,走私方式日趋隐蔽。在长沙海关查获的8起毒品走私案件中,邮件夹藏有5起,占总数的62.5%,外籍犯罪嫌疑人占总数的41%。

  据介绍走私方式主要有人身藏匿、行李夹藏和邮件夹藏等。特别是在邮递渠道走私中,贩毒分子利用一些不知情的群众作为收件人,充当其贩毒的工具,隐蔽性很强、打击难度增大。海关提醒,警惕来自海外或者国内的陌生邮包,小心成为境外毒贩毒品走私工具。 (刘捷萍 黄勇华 常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