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网购炸弹欲报复岳父母 搬运途中爆炸伤3人

2011年06月23日 11:1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购物网站居然出售炸弹!汉寿男子朱翔宇花3000元买下了这枚遥控炸弹。意图报复其岳父岳母,没想到在搬运过程中炸弹不小心引爆了!

  父母喊离婚,他“意外”致残

  朱无工作,但家境十分富裕,其父在当地小有名气。自从朱和妻子刘某结婚以来,朱父一直想要一孙子“传宗接代”,可惜事与愿违。朱妻两胎生的都是女儿。此后,朱父朱母便坚决要求朱夫妻二人离婚。

  2008年的一天,朱与十多名男子在汉寿县某宾馆聚赌。突然一句“警察来了!快跑!”,众人立刻四处逃窜。正当朱冲到楼梯口准备下楼时,发现了警察的身影,只得返回房间。随着警察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朱看了眼窗户,狠心从3楼纵身一跃……

  摔成重伤的朱立刻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才得以脱险,但医生宣布,朱高位截瘫。

  岳母鼓动,妻子闹离婚

  自从高位截瘫之后,朱的生活起居一直都由妻子刘某照顾。大女儿10岁,小女儿3岁,还有一个瘫痪的丈夫,压得刘喘不过气来。刘母看着女儿每天累得半死,联想起朱瘫痪之前女儿在朱家遭受的白眼和不公的待遇,便鼓动女儿离婚。

  起初,刘还担心两个女儿,一直坚持着。但是自从朱残疾后,变得越来越暴躁、孤僻。这让原本举棋不定的刘下定了决心。2010年初,刘正式提出离婚。为避开朱,刘得到娘家人的支持后外出打工。

  朱为阻止妻子离婚,去年7月曾携带炸药至岳母家,大吼“敢离婚就炸了你们”。但是,朱的威胁并没有起到效果。

  医院大厅炸弹意外引爆

  朱见婚姻挽回无望,加之自身残障生活不能自理,开始对生活绝望。绝望之余,朱决意实施爆炸来报复“拆散”其家庭的岳母一家。

  一次偶然机会,他找到了一个网上购物网站,发现该网站有一款炸弹出售。介绍中说“该产品制作精良,威力巨大,附带遥控引爆装置”。朱怦然心动,立即将3000元打入对方账号。数日后,朱收到了寄来的炸弹。

  经过精心选择作案时间、地点,朱将购置的炸弹伪装在纸箱中。2010年11月7日晚,为避免引起他人的怀疑,朱叫来一辆面包车去医院。去医院只是其计划中的一环,为的是转移视线。到达医院大厅之后,朱被司机抬下了车,纸箱也被放在朱身旁。过了一会儿,朱请身边的6名男子帮忙,将他抬上门口的的士。就在这时,炸弹突然爆炸!

  原来,在朱被抬上的士途中,挂在其胸口衣物之下的引爆器被碰到了。只见火光骤起,“轰”的一声巨响从医院大厅传来。大厅的玻璃门被炸毁,玻璃渣雨点一般地飞向门外的几名群众。事后查明共有3名无辜群众被飞溅的玻璃渣炸伤。所幸当时医院大厅内并无人员,未造成更大伤亡。

  爆炸发生后,朱吓得面无人色,马上要求的士司机发动汽车,逃离了现场。随后,朱在家中被汉寿警方擒获。近日,经汉寿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决被告人朱翔宇犯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由于炸弹来源复杂,警方正在积极追查中。(三湘都市报 陈昂 陈运亚 胡红 王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