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商场消防通道潜伏5小时 偷名表被保安制服

2011年06月23日 14:4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男子很会打如意算盘:躲在商场的消防通道内,等到打烊后,进入商场疯狂盗窃价值200多万元的金饰和名表。可他没算到,商场的监控录像已经锁定了他,嫌疑人王克功在被保安抓住现行后,身材高大的他还刺伤和踢伤4人。年前,这起发生在南坪百联上海城购物中心内的事件曾轰动一时。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检察院获悉,目前王克功因涉嫌抢劫罪被提起公诉。

  正在偷表

  8名保安围住他

  去年11月28日凌晨3点32分,南坪百联上海城购物中心内异常安静,8名保安手持警棍,悄然无息地向商场的名表金饰柜台靠近。因为保安在监控中看到,早已打烊的商场内,出现了一名头戴灰色毛线帽、脚穿棉袜的男子,正跪在柜台前一把一把地往行李箱中塞名表。

  保安来到金饰柜台和名表区一看,发现这里一片狼藉,男子却不见了踪影。原来正在偷窃的“毛线帽”听见动静,立刻翻进柜台躲了起来。值班员扫视监控,很快就发现男子躲在名表区一柜台旁。

  8名保安得知具体方位,立刻一拥而上。躲着的“毛线帽”见状,立马跳出柜台开跑。“毛线帽”一起身,大伙才发现,他身高超过1米8,身材高大。一保安眼疾手快,飞扑上去抱住他的一条腿,谁料该男子力大如牛,拖着抱腿的保安继续跑了8米之远。

  另外7名保安也很快冲了上来,将“毛线帽”围住。该男子立刻抽出随身带着的螺丝刀胡乱挥舞,将一名保安的耳朵刺缺。保安在拉住该男子后,发现他力大无穷,仅用赤脚猛踩保安的脚,就将一名保安的脚踩伤,事后经鉴定为轻微伤。

  当天凌晨4点05分,增援保安赶到,多人合力将“毛线帽”按倒在地。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带走了该男子。事后了解到,这4名受伤保安的耳朵、手臂、脚踝和脚背被该男子不同程度刺伤和踢伤。事后,这些英勇抓贼的保安,受到了表彰。

  为啥行窃

  想找点钱回老家过年

  被捉获后,男子在派出所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名叫王克功,今年29岁,河北保定人。王克功一直靠打短工为生,在河北打过工,来重庆当过保安,还去广州闯过。去年10月,他没找到工作,就一直借宿在南坪朋友家。

  去年底,眼看又要过年了,王克功开始着急起来,没钱购置年货回家过年,在外闯荡多年一事无成,这样回去太丢脸面。于是,他开始琢磨起来,怎样来钱又快又多。

  一次晚上偶然逛商场,他听见了商场10点钟即将关门的通知。王克功打起了关门后一直不出去,潜伏商场行窃的主意,他认为商场几层楼,每层楼面积都较大,应该照看不过来。

  随后的几天,他开始有意地在商场闲逛踩点。

  精心布局

  在消防通道潜伏5小时

  11月27日下午3点,王克功像普通顾客一样背着黑色双肩包又来逛商场,包内装着螺丝刀、钳子、手电筒、白色手套和一顶灰色毛线帽等作案工具。

  挨到晚上10点,商场开始关门清场。与其他市民不同的是,王克功并没有从商场大门离开,而是走向了商场一楼7号消防门。他推开门进入消防通道后,就呆在了里面没有离开。

  在这里,王克功呆了5个小时。到了次日凌晨3点左右,王克功估计商场已经没有人了,便起身开始行动。

  他卸下背包,用工具将进入商场的消防门锁撬烂,还带上了灰色毛线帽和手套掩饰身份。然后,他脱下走路时易发生响声的运动裤、运动鞋,只穿着秋裤和棉袜开始撬门,进入商场一楼卖场。

  他很疯狂

  洗劫400多件金饰

  王克功潜入商场后就顺手牵羊一只价值400余元的箱包,他准备将所盗物品都放入这个箱包里。在老凤祥金饰柜台,见柜台全都上了锁,他拿出工具打开锁,将戒指、耳环、项链、艺术品等足金饰品通通塞进行李箱。洗劫完一个柜台,他又来到下一个柜台。短短几分钟,就有10来个金饰柜台被洗劫一空。

  来到名表区,梅花表、天梭表等全成了他盗窃对象,不管什么牌子的表,他全部往包里装。事后统计,王克功在商场洗劫了一个箱包、436件戒指、项链、耳环等金饰和191块名牌手表,总价值200余万元。

  其实,在王克功进入商场不久,商场控制室里的监控录像就锁定了这名头戴灰色毛线帽的可疑男子,这才发生了前文惊心动魄的抓捕经过。

  据南岸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王克功因为盗窃过程中使用武力拒捕,已由盗窃罪转变为抢劫罪。目前,该院以王克功涉嫌抢劫罪向法院提起了公诉。(杨野 李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