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水管工入室捆绑17岁女孩后行窃

2011年06月23日 15:46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中防盗门反锁,独自在家的女儿突然发出两条只有“救我”两字的短信,父母一开始还误以为女儿是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在闹情绪。殊不知,家中遭遇疯狂窃贼,以修水管为名,骗开房门后对女儿封口捆绑,然后开始了翻箱倒柜。

  家门被反锁 家长报警帮开门

  这起疯狂的入室盗窃案发生在太湖路海顿公馆某单元的3楼一业主家中。昨天傍晚时分,外婆出去买东西,17岁女孩小静(化名)独自一人在家。傍晚6点20分许,外婆返回家中时,却发现家中防盗门被反锁,外婆大声呼唤小静的名字,均无人应答。

  外孙女在家里,门被反锁,叫门不应,外婆怀疑是不是小静因为前些天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在家生闷气而想不开。外婆随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正在蜀山区三里庵上班的小静母亲,同时决定喊来小区保安帮忙查看下。

  在此之前,小静母亲刚接到一通朋友打过来的电话,朋友称连续收到由小静手机发过来的两条短信,内容很奇怪,只有两个字“救我”,而且同一条短信连续发了两遍。小静母亲担心女儿安全问题,便立马下班往家赶,同时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警察帮忙打开防盗门,解救女儿。

  保安打头阵 发现惊人的一幕

  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大概在6点40分左右,辖区警方赶到现场。民警首先也是拍打房门,大声叫喊,屋内也是没人应答,隔着大门,也听不到屋内有任何动静。民警商量,打电话给消防部门开锁进入。

  就在此时,小区一位保安自告奋勇表示自己可以从3楼上面爬下来进入小静家的阳台,进屋查看情况。保安随后成功翻入阳台,防盗门很快被打开,开门的是保安,脸上写满惊诧的神情,指着屋内急匆匆地说,“小女孩被人绑着了!”

  民警担心事情不妙,要求任何人不得进入,由警察先进去查看。据一位民警回忆,他刚进入屋内,发现家里面被翻得一片狼藉,小静在卧室里被找到,“小女孩双手被反绑,瘫坐在地上,嘴巴被衣服死死封住,眼神中充满了恐惧。”

  女孩道真相 “水管工”骗门盗窃

  警察立即将小静解救,并封锁了现场。赶到家中的亲人们一把搂住小静安慰她,小女孩失声痛哭。慢慢的,小静紧张的情绪逐渐缓解,她开口讲出了之前发生的可怕一幕。下午5点多钟,外婆走后小静一人在家看电视。几分钟之后,门外传来敲门声,“有人在吗?我是来修水管的!”

  小静当时没有留个心,一听是修水管的就打开了防盗门。站在门前的是位20来岁的男子,进屋后东张西望,在屋内转悠了一圈之后,便原形毕露。该男子先将小静逼到卧室里,找来绳索将小静反绑,为担心小静出声呼救,男子又拿来一件衣服,塞入小静口中,随即将防盗门紧锁。

  小静被吓得浑身哆嗦,不敢有任何反抗。该男子控制好局面之后,便开始悠然自得地在家里到处乱翻,小静只能眼睁睁地目视这一切。

  发短信求救 窃贼得手后逃窜

  整个过程中,男子并未对小静动粗,小静恐惧的情绪也慢慢缓解。冷静之后,小静想到自己裤兜里的手机,由于双手被反绑,小静悄悄地挪动身体,手艰难地伸进裤兜摸到了手机。

  小静见男子顾着翻箱倒柜,便偷偷地发起了短信,小静手乱碰正好翻到了妈妈同事的号码。“救我”,小静冷静地编好短信,连续发过去两条。

  小静事后回忆称,男子在家中翻腾了40分钟左右,便从北侧的次卧平台跑掉了。小静家人后来在检查物品时发现,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和300元现金不见了,截至记者离开前,小静家的具体损失还在统计中。

  据悉,小区保安配合警方调阅了小区大门监控视频,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再采访 小区加强了戒备

  今天上午9点,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小区门口的安保明显要比往日森严,记者还没靠近大门口就被保安人员拦下来,询问记者身份,访客必须要登记。

  值班保安葛师傅告诉记者,小区出了这么大事,上面领导很重视,加强安保戒备,并协助警方寻找小偷出入踪迹。

  记者随后来到出事的业主小静家,记者敲门,一直没人回应,屋里也没有什么动静,家里很可能没有人。小区的一位保安说,一大早看到小静和外婆一起出门了,去哪就不知道了。

  记者在小区走访时,正好碰到了同一单元8楼的一家住户,户主是位老阿姨,她告诉记者,住小静楼上的四楼住户家在几天前刚刚被盗过,“听说也丢了些财物,现在的小偷真是太猖狂了。”

  记者发现小区门口时常有装修工人出入,小区居民们都说很多人是生面孔,一些小的装修公司经常换工人。保安葛师傅说,小区里目前有不少业主正在装修,装修公司的工人流动性比较大,管理起来比较困难,“我们一直在履行外来人口登记手续,特别是装修工人,来一个登记一个,必须报上业主姓名和门牌号。”(谢华兵 高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