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铜川“杀害千万富翁一家三口案”四名被告受审

2011年06月23日 16:3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7月23日,铜川市耀州区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当地一名千万富翁乔某被人杀害后抛尸于荒野,其妻子、女儿也在家中被残忍杀害。昨日,这起案件在铜川市公开审理,4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愿意认罪伏法。

  购买手枪麻药实施作案

  据介绍,此案发生后,铜川市公安局及耀州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兵强将,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去年8月21日,嫌犯张永东在内蒙古被警方抓获,8月27日,嫌犯程勇军向铜川警方投案自首。

  经审讯得知,张永东因与死者乔某有矛盾,于是产生了杀人的恶念。随后有一天,与张永东相识的程勇军对张永东说:“你认识的有钱人多,咱们想办法弄点钱花花。”张永东一听这话,正好与他要杀乔某的想法不谋而合。去年7月初,张永东和程勇军联系到了李某,李某又联系到在广东东莞打工的王某,经王某介绍,张、程、李三人赶往东莞市,花费14000元买了一把手枪及两发子弹。为了能把枪带回铜川,张永东专门买了本很厚的英语书,将中间挖空,把枪藏于中间。随后,张永东又在网上花费1800元购买了麻醉品,由程勇军从西安取回。当年7月23日,程勇军听从张永东的安排,购买了一把剃头刀和一瓶红酒。当日下午,张永东和乔某见面后将对方迷倒,随后驾车与程勇军一起将乔某拉上一条公路,并在中途用剃头刀将乔某杀害,程勇军将乔某包中的8000余元钱拿走。当晚,二人来到乔某家中,将乔某妻子和女儿杀害,由于害怕乔某女儿没有死,二人竟将乔某女儿吊在门框上。作案后,二人从乔某家拿走4万余元现金和价值9660元的物品后潜逃。

  中院副院长出任审判长

  昨日上午,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铜川新区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此案由铜川市中院一名副院长任审判长,由铜川市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出任公诉人。审判开始前,记者在庭审现场外见到了被害者的亲友,他们表示希望凶手能得到应有的惩罚。在审判大厅门口,法警拿着金属探测器认真地检查着每一个进入庭审现场的人。

  昨日9时许,本案正式开庭审理,4名被告人在法庭上显得较为平静。在经过了法庭陈述、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阶段后,4名被告人对检方提出的主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人均当庭表示,愿意认罪伏法。昨日19时许,案件审理结束,结果将择日宣判。 (记者张海鹏 实习生裴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