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改号软件改出"老婆"号码 男子陷连环骗被诈25万

2011年06月24日 10: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手机上显示“老婆”来电

  (浙江)义乌发生多起新型连环骗:改号软件“改”出家人号码是关键

  这是一套“连环计”。

  第一天,骗子打电话给老公,言辞恐吓,制造恐怖气氛,先小骗一笔。

  第二天,骗子狂打老婆手机,一直打到没电关机。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骗局:骗子再打老公的电话,并且用了点技术手段,使老公手机上显示出的是老婆的电话号码。

  然后,骗子告诉老公:“你老婆被我们绑架了。要么给钱,要么撕票。”

  看到熟悉的电话号码,老公深信不疑,拿出了对方要求的20万元赎金。

  “类似的诈骗案,义乌4月份以来已经接到6起报案了。”昨天,义乌经侦大队的民警说。

  诈骗第一步:言辞恐吓老公,骗到5万元

  6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在沈阳经商的义乌人吴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

  对方说,吴先生得罪了他们老大,老大现在要找他家人麻烦。但是只要吴先生出2.5万,这事就好说。

  吴先生的老婆和女儿都在义乌。虽然一头雾水,担心家人安全的他还是往对方账户里汇了2.5万元。

  过了一会儿,那男人又打电话:“2.5万太少,再加2.5万元。”吴先生又再次汇款。

  诈骗第二步:狂打老婆手机,直到没电关机

  18日上午10点开始,吴先生老婆陈女士的手机上,开始不停地接到骚扰电话。对方非说陈女士是煤气公司的,质问她为什么收了钱不给他送液化气,而且完全不听解释。

  见无法沟通,陈女士挂了电话。

  随后,陈女士的手机开始狂响。两个小时,对方打了四五十个电话。到12点15分,陈女士的手机没电了,自动关机。

  陈女士松了口气,出门办事去了。

  下午,她回到家中,女儿说爸爸一直在找她。陈女士赶紧给老公回电话。

  老公的话让她浑身冰凉:在手机没电的几个小时里,有人声称绑架了她,敲诈了20万元。

  诈骗第三步:改号软件“改”出老婆电话

  在陈女士手机关机的几个小时里,远在沈阳的吴先生又接到男子的电话:“你老婆在我手里,要么交20万,要么撕票。”

  吴先生马上打电话给老婆核实。但是打手机,陈女士的电话关机;打电话到妻子上班的工厂,厂里说联系不上;打电话回家,女儿说不知道妈妈在哪里。

  吴先生冷汗出来了。

  这时,又一个电话让吴先生彻底崩溃:他接到了妻子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正是那个男子,口气更加凶狠:“快点汇钱,否则撕票!在我们收到钱之前,不准挂电话!”

  其实,这个电话是犯罪分子用改号软件“改”出来的。但是吴先生已深信不疑,将20万元汇给了对方。

  当天下午,夫妻俩重新联系上后,陈女士马上向义乌市刑侦大队报案。(实习生 沈欣华 通讯员 陈建 记者 贝远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