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东莞官员坐拥廉价别墅续:有关部门曾试图买通记者

2011年06月24日 14:3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21日,《南方都市报》发表了文章《东莞塘厦官员廉价占地大建别墅》,《13岁孩子坐拥豪华别墅》。文中说,东莞塘厦有个超豪华官员别墅群,其奢华程度甚至远超河南信阳“史上最牛局处级别墅群”,其住户仅科级以上官员就有六十多位,几乎涵盖了塘厦主要领导班子成员。

  文章中还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该别墅群每平方米地价不到500元。  

  《南方都市报》记者调查时发现,这些别墅装修后的市价将达到数百上千万元,其中不少别墅还设有游泳池、篮球场、亲水平台等私家休闲场所。别墅的住户则更为“大牌”:几乎涵盖塘厦政府主要领导成员,光在位的科级以上领导就有六七十个。据所登记的业主信息显示,别墅大多是以官员直系亲属或者其他亲属的名义进行登记。

  23日,记者看到《南方都市报》时事新闻中心一位饶姓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东莞市当地有关部门为及时掩盖消息,撤除影响,向报道此事的记者采取买通行为。

  饶姓记者在其微博上称:“塘厦领导班子开会商量应对之策,其中一措施是送钱给记者,再揭发(记者受贿)。不想记者有内线(提前被告知)。下午他们果然送来了三万元,再加四条中华、两瓶XO、两盒茶。记者录音并当即上报报社,要求报社转呈纪委……”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饶姓记者。据他透露,塘厦当地有关人员与他交谈和送礼的过程均已被他录音,他在收取礼品的同时要求双方以写收条为证并要求对方签了字。现收条及录音已由《南方都市报》保存,他也将所收礼品上交了报社。

  另据《南方日报》本月22日报道,东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袁丽群就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袁丽群说,湖畔山庄的问题,市纪委根据有关线索,按照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已于今年4月开始展开调查,目前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袁丽群还指出,从目前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南方都市报》反映的塘厦镇部分领导干部在湖畔山庄违规兴建别墅的问题基本属实。

  袁丽群最后提出,东莞市纪委将彻底查清情况,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湖畔山庄的有关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记者王欲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