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城管队员被指围殴店老板几分钟 事后称很委屈(图)

2011年06月24日 15: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管队员被指围殴店老板几分钟事后称很委屈(图)
当事人眼睛伤情较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店主说被城管打了,城管称自己没动手,经民警调解,城管最终道歉赔医药费

  ●邻店的人说,七八名穿制服和便服的城管队员“围着老板一个人打”,持续了好几分钟

  ●“我是云南的,不大听得懂,对方吼了一句,我听拐了。”当事店主张立斌说

  ●执法中队中队长郑志全说,他当时也在场,几名队员去拉,绝对没动手打人

  当事店主“城管打人了,七八个围起一个人打。”

  执法队长“从头到尾都是劝导,队员没动手。”

  这截然相反的两种说法,出自自称被殴打成“熊猫”的店主和当事城管队员。

  22日上午9点过,成都新都区泰兴镇城管队员在镇上进行街面整治时,与兴隆西街126号“百变公主”服装店的人发生冲突。邻店的人说,七八名穿制服和便服的城管队员“围着老板一个人打”,持续了好几分钟。而男店主在冲突中眼睛充血,成了“熊猫”,称只因自己没听懂话,未及时收走拖把就遭来城管殴打。

  接到目击居民电话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往泰兴,对于城管打人一说,当事城管方否认,称自己没动手。

  城管员扯走拖把我又拿回来

  当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赶到泰兴镇时,店主和城管员均在派出所做笔录。店主张立斌走出来,他的眼睛红肿充血,手臂有抓痕。“就是他们(城管)打的,身上到处都痛。”张立斌撸起衣服,指着身体各部位说着自己的遭遇。

  张立斌说,上午9点过,一群城管队员开车来到兴隆西街上,吆喝着各店把摆在外面的广告牌和货物收回去。到了他的店上,坐在车内的城管队员指着墙吼了一句,“我是云南的,不大听得懂,对方吼了一句,我听拐了。”张立斌说,他刚明白对方是不让把拖把挂墙上,但这时走路的一名城管员已经走过来,二话不说就把拖把扯了,丢到后车厢里。张立斌一急,走过去把拖把又拿回来了。

  目击店家

  七八名城管员围打当事店主

  不愿透露姓名的一邻店老板说:“冲在最前面的是没穿制服的,十八九岁的样子,说话有点冲,看到张立斌把拖把抢回去了,觉得不安逸,扫了面子。”这时,另一名城管队员又去收摆在门口的洗衣粉,“洗衣粉是摆在门槛以内的,没越线,他们凭什么没收嘛?”张立斌说,在场的各个商家都可以帮他作证,但城管队员拿起洗衣粉甩到了车厢里,他便和对方争起来。

  目击的店家均表示,就在此时,七八名城管队员全围上来了,其中一人上来朝张立斌脸上打了一拳,然后围住他打,张立斌的老婆陈蓝霞从店里出来,也遭到了殴打。有人喊“城管打人了”,而那名城管带队男子威胁众人:“谁敢乱说,以后有你的麻烦!”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处理。

  城管回应

  我们没动手没收货品合法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该镇执法中队核实发现,城管描述的经过与店主所说截然不同。城管坚称没动手,并就几个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是否没收货品?

  中队长郑志全说,21日他们张贴通告,并逐户打了招呼,最近开始街面专项整治,劝导不要越门经营、一店双招、乱搭乱建等。22日早上,他们巡查劝导时,大部分店主动把东西收进店。这家服装店被发现洗衣粉摆店外、拖把挂外墙上两个不合格问题,队员就喊店主收进去。

  “老板娘态度非常抵触,说:‘这样够意思了噻,拖把也惹到你了。’男的跟着接了一句很挑衅的话,说看不顺眼,那把拖把收了嘛。”郑志全说,对方骂了很多难听话,按成都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条例规定,他们就把拖把没收了,这也是合法的。

  见此情景,男店主追来要,争了几句后拖把让他拿走,但男店主拿回的动作明显是故意的,把拖把使劲一抖,脏水全撒到队员衣服和脸上。这种情况下,队员仍保持了克制,又让男店主把洗衣粉收进店,男店主张口就是一句“给我滚”,队员就进行了没收。

  有没有动手?

  把一两袋洗衣粉收了后,男店主冲上来,用左手给了城管队员王泽强一个耳光,又朝他脖子打了几拳。郑志全说,他当时也

  在场,几名队员去拉,绝对没动手打人,而就在王泽强被打瞬间,另一侧女店主就蹲在地上,放嗓子大喊“城管打人啦”。

  “熊猫眼”谁打的?

  王泽强给记者看了衣服,上面有水污的痕迹,他胳膊也有抓伤。但当事双方中,张立斌的“熊猫眼”最为明显。记者求证时,郑志全对此始终未正面回答,说队员“自我保护”,当时情况混乱,具体他也说不清楚。

  故意刁难外地人?

  采访中,张立斌以及旁边一名外省籍商家说,和其他店比起来,挂个拖把根本不算什么,洗衣粉也没过门槛,城管就是故意刁难外地人。对此,郑志全回应:“这是污蔑!对镇上所有店铺,我们都是一碗水端平!”

  郑志全说,张立斌虽是云南人,但不可能听不懂队员说的话,何况当时队员清楚指了墙上的拖把,女店主是本地人,当时就在店内,所以这是撒谎。

  是否威胁不准作证?

  对于目击店家所说的,城管带队男子威胁众人:“谁敢乱说,以后有你的麻烦!”一事,郑志全说,作为带队人,当时围观的人不清楚情况,都说城管打人,他情绪有点激动,大声说了一句:“说话要对着天,要对得起良心!”但自己绝没威胁任何人。

  最新进展

  城管道歉赔了医药费

  事后,几名城管员和张立斌夫妇均去了派出所。张立斌要求城管公开道歉,并赔偿医药费,但城管一方称自己也被打了,不愿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双方在民警的调解下已达成和解。陈蓝霞说,城管队员在派出所向他们道歉,解释是在其他店受了气,当时态度不太好,并赔偿了药费,让张立斌观察一个星期。

  记者又联系上郑志全,他说,双方已友好协商后和,他们表示了歉意,两名商家也从主观上检讨了自己当时的不冷静。郑志全说,他的队员有点委屈,事发后没有一个人帮城管说话,而自己队上没有DV记录证据,“弄得很被动”。昨日,镇政府已研究决定,马上拨款给中队购置摄像机一台,今后执法全程摄像,做到透明公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