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被处“终生禁驾”

2011年06月24日 17:0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10月17日,绵阳人银丹驾驶车牌号为渝CAM927的小型汽车,在绵阳花园小区A区人行道附近将一行人撞倒并导致对方最终身亡,随后驾车逃逸。绵阳市涪城区法院以银丹犯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今年6月22日,绵阳市交警部门决定给予银丹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这也是绵阳市交通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的第一人。

  撞死行人驾车逃逸

  家属悬赏征集线索

  昨日,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董宏介绍,去年10月17日凌晨3时左右,一出租车驾驶员报警称,花园小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当晚值班的事故中队民警何伟、赵晓刚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只见在花园小区A区人行道附近,一辆人力手推四轮车翻倒在地,垃圾、废品遍地散落,地上有两摊血迹,当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现场一位目击者称,一辆白色小车撞人后点了一脚刹车,然后一溜烟开走了,没看清车型和牌照,只看到车子是白色的。何伟、赵晓刚随即按照肇事车辆可能逃逸的方向,沿临园干道往高新区一线沿途搜索查找,但毫无收获。天色微亮,何伟、赵晓刚再次回到事故现场,在一大堆垃圾中翻找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在手推车夹缝中发现了一块白色物品,经初步鉴定,该物品系一辆白色本田车前保险杠车辆牵引封口盖。当月19日,花园小区附近贴满了受害人家属的5万元“悬赏启事”,征集线索寻找肇事者。

  天网发现嫌疑车

  银行查出司机信息

  “现场遗留证物太少了,找到肇事逃逸车辆简直无异于大海捞针。”办案民警说。专案组民警对城区500多家汽车修理厂、调色喷漆店进行了大量摸排。

  “一路上都有监控,或许有破案的线索。”民警后来调取了事发现场往火车站方向的监控资料,发现一辆车有嫌疑。该车曾在一家银行停留,司机还在银行柜员机取了款。民警在银行配合下,查看了当晚时段的取款记录,终于查到司机的详细信息,他就是家住绵阳城区的银丹。

  22日,民警将银丹抓获归案。经过连夜突审,银丹交代,当晚自己和朋友吃饭后送朋友回家,行至事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他发现撞人后,便将白色本田车开到青义镇一家修理店修理,并在另外的修理店换了挡风玻璃。

  次日,银丹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于11月26日被依法逮捕。同年12月27日,银丹被涪城检察院取保候审。

  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交警部门处其终生禁驾

  公诉机关认为,银丹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在交通肇事后逃逸,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间银丹与被害人亲属达成赔偿协议,赔偿被害人30万元,并取得谅解,请求从轻判处。法院审理查明后,以银丹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6月22日,交警部门做完审批手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银丹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绵阳交警部门首次对犯交通肇事罪,且驾车逃逸的司机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何伟 王勇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