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普洱警方连破3起万克贩毒案件纪实

2011年06月24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24日电(杨玺 窦丽婷 邱云)记者24日从云南边防总队获悉,国家禁毒委日前向该总队普洱边防支队发来贺电,祝贺该支队连破3起万克毒品大案,共缴获冰毒48.44千克,海洛因10.16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神兵天降破迷雾

  “有几名外地人将从境外携带毒品入境,数量较大……”5月21日10时许,普洱边防支队获悉。接报后,该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一方面加大对出入境人员的检查力度,一方面严密排查车站、宾馆、饭店等重要场所。

  次日7时15分,在外埋伏了21个小时后,侦查人员发现孟连县勐啊某宾馆走出一名男子,四下观望后,男子乘坐一辆黑色轿车往孟连方向驶去。一定有问题,侦查人员紧随其后,一路上都没有什么情况,待车子即将到孟连的时候,侦查人员一脚油门,超过了黑色轿车,还没等他们反映过来便将车子拦截在公路上,并当场从该车后备箱查获用透明胶带及黄色牛皮纸包裹的冰毒23小包,计重12.778公斤,面对眼前的证据,男子供认不讳。“‘货’要送往什么地方?”在侦查员的一再询问下,杨某愿意戴罪立功,帮助侦查员找到“下家”。车子进入孟连,“‘货’到了!”杨某按照侦查人员的要求与张某约定交货地点。

  8时40分,张某毫无防备的来到孟连县城某宾馆门口,侦查员便如神兵天降般将其抓获。经查,二人均为江西籍人,本想从境外购入毒品偷运回老家伺机出手牟取暴利,没曾想栽倒在边防官兵手中。

  打草惊蛇解谜团

  日前,云南边防普洱支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0.164公斤,彻底打掉一个集走私、运输、贩卖为一体的贩毒团伙。

  5月初,该支队接到线报称:近期将有一伙本地人与一外省人从境外购买一批毒品经普洱运往内地贩卖。接到线索后,该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分析研判,由于线索有限,专案组决定将视线锁定在出入边境通道的人上。

  6月1日,负责在边境通道布控的侦查员反馈回一条重要信息:“据当地老乡反映,一名凉山州男子在前一晚偷渡出境,至今未见返回。”他会是毒贩吗?要是毒贩,那么这几天就是关键了,于是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卡住通往内地的通道,一路在边境一线布控,锁定这名神秘男子;一路则在通往昆明的必经之路实施拦截。“男子已入境!”

  6月2日晚,侦查员经群众辨认后再次发回信息。男子入境后,立即乘坐路边停靠许久的一辆面包车朝昆明方向驶去,他们是团伙!一个想法在侦查员脑海中盘旋。为防止毒贩狗急跳墙改变运毒线路,专案组决定在毒贩预想不到的高速公路上进行拦截。

  6月3日凌晨3时40分,两名嫌疑人被边防官兵在磨思高速公路截获,并当场从其放置在车内的黑色背包内查获海洛因29块,净重10.164公斤。经询问,二人透露还有两人在前方探路,怎么才能找到二人呢!侦查人员陷入了沉思中,既然二人是探路的,那我们就打草惊蛇,顺着毒贩的心思,在前方设立临时查缉点,让他们自己撞进网里!专案组立即派出查缉组,40分钟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江某预期进入查缉点,未想到等待他们的会是冰冷的手铐。

  据了解,4名犯罪嫌疑人除李某外均为普洱本地人,为了获取暴利,4人从1年前就开始合伙贩毒,由李某负责从境外购买毒品,再由其他3人负责运输到内地进行贩卖。4人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是典型的本地人与外地相互勾结的贩毒团伙。

  致命一击捉迷藏

  6月2日5时15分,天还没亮,普洱安静如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云南边防普洱支队支队的宁静,得知有人携带毒品进入辖区后,该支队迅速组织官兵前往辖区某公路处展开查缉。一个小时过去了依旧没有动静,就在官兵们有些疲倦的时候,一辆摩托车驶入官兵视线内,正当执勤官兵欲上前进行盘查时,驾驶摩托车男子突然弃车朝着路边树林跑去。

  “站住!我们是边防警察!”官兵一面表明身份,一面奋力追捕,男子听到后,跑的更急了,边跑边解下身上的包扔到草丛中。情急之下,一名战士猛冲了几步,在离男子一米距离的地方跳起来飞起右脚踹向男子的小腿,就在男子重心不稳的时候,这名战士顺势抓住男子的手腕,右手勒住男子的脖子,男子应声倒地。

  此次查缉,边防官兵从男子扔在路边草丛中的一个背包以及其携带的一个迷彩包内查获冰毒23包,共计12.75千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