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吊瓶交警”带病执勤被指作秀 称对误解感憋屈

2011年06月26日 09:30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交警,为了保证执勤,把吊瓶挂在路边的树上输液,打完吊瓶后继续工作——近日,一张被誉为最感动的“吊瓶交警”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

  “吊瓶交警”的行为引起网民热议,有人称赞他的敬业奉献精神,也有人认为这是作秀炒作。带着网民的赞誉和质疑,记者走近了“吊瓶交警”。记者核实,“吊瓶交警”名叫焦建武,是武汉市青山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民警,今年已经50岁。

  6月9日晚,今夏首场雷暴雨降临武汉,武汉市内部分道路被淹。青山区21号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水深齐腰,交通出现短时拥堵。焦建武与同事们冒雨赶去现场疏导交通,帮助在水中熄火的车辆脱困,从被淹的公交车上背出乘客,指挥车辆改道,一直忙过凌晨2时才回队休息。

  第二天早晨,焦建武再次上岗。一小时后他感到头晕、两腿无力,“有发烧的感觉”。在同事陪同下,焦建武到街边的卫生所检查。医生检查发现他发烧,血糖、血压均偏低,需注射氨基酸。焦建武不想穿着制服在卫生所打针,开始将吊瓶挂在警车里打,结果血液回流,只好将车窗打开挂在路边的树枝上打。后来,他打吊瓶的照片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

  “吊瓶交警”的照片见诸网络后,迅速成为网络舆论关注热点,许多网民称赞他爱岗敬业和甘于奉献。但有一些网友质疑是炒作、作秀,动机不纯。对此,焦建武既为人们理解交警的工作感到安慰,也为一些人对自己的误解感到很憋屈。焦建武说,他觉得不应该为这样的小病请假休息。他说:“我身体一直很好,当天工作的机动性要求不高,在街头输液不影响执勤,坚守岗位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为这点小事请假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那天下午同事向领导汇报后,中队长、政委都来看望我,我感到挺温暖!”青山交通大队机动中队长朱超说,焦建武是一位合格的交警,我们中队、大队,还有很多他这样的交警。

  武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说,去年,全市交警平均每人加班650小时,相当于加班27天,一年多工作近一个月。他说:“我1994年参警时武汉市就号称3000名交警,现在实际人数只有2800人,还是号称3000名交警。10多年没有增加编制,但是,车增加了几倍、路增加了几倍,交警怎么能不忙呢?”

  另外,武汉许多一线交警向记者反映经常是无偿加班。一位交警说,我们戏称去年加班是“白加黑”“5+2”。加班时间多,加班工资却很少,有时一个通宵的加班费只有20元。(周梦榕伍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