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国际禁毒日:昆明警方集中销毁3吨毒品

2011年06月26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26日电 (记者 蒋晨)26日是第二十五个国际禁毒日。为严厉打击涉毒犯罪行为,普及禁毒知识,昆明市警方当日公开集中销毁缴获的3吨毒品。

  此次销毁毒品共8个品种,分别是海洛因、麻果、大麻、鸦片、冰毒、K粉、咖啡因、可卡因,价值上亿元人民币,也是云南销毁毒品数量最大的一次。此次集中销毁毒品还充分考虑了环保因素。销毁地点选址昆明市的一家水泥厂内,将毒品在锅炉内进行处理,锅炉的温度是1600度,还有通风处理,因此排除的气体并没有危害。  

  云南靠近“毒品金三角”地区,是毒品的主要流经之地。警方缴获的毒品主要是过境毒品,通过陆路从德宏、临沧、普洱等地流入中国内地,而后流到世界各地。

  近年来,昆明警方加大对涉毒犯罪活动的侦查打击力度,连续侦破了一批特大跨国(境)制贩毒品案件,有效遏制了涉毒犯罪活动。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昆明警方成功破获各类毒品案件907宗,共缴获各类毒品863千克,查缴毒资3033万元。

  26日,昆明市禁毒委员会联合昆明市公安局等10余个政府部门,在昆明主城区设立集中宣传点15个,分散宣传点200余个,通过毒品实物展示、法律咨询、展出禁毒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给广大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