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年以网吧为据点结盗窃团伙 两个月作案10余起

2011年06月28日 13:44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名混迹于社会的青少年在网吧认识后,以网吧为据点,临时结成盗窃团伙,只要口袋没钱就结伙去盗窃燃油助力车及电动车电瓶。他们纠集作案的惯常用语是:“兄弟,要不要出去弄一单?”两个多月来,该团伙已作案十余起。成员中年龄最大的20岁出头,最小的只有15岁。昨日凌晨,该团伙的两名主要成员被良庆公安分局银沙警务站抓获。目前,本案仍在深挖。

  民警凌晨巡逻抓获两名窃贼

  前段时间,良庆区三叠石一带不时有停放在街边或居民家中的燃油助力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为此,本月13日正式启用的良庆公安分局银沙警务站将该地段列入重点监控区域,并抽调了精干警力在重要路段、地段及时段巡逻防控。

  昨日凌晨2时30分,警务站3名民警及3名协警驾驶3辆巡逻摩托车巡至三叠石路中段时,发现两名青年男子乘着一辆黑色燃油助力车东张西望,形迹可疑。

  巡逻民警关掉警灯一路驾车跟踪了几条小巷后,亮明身份将两名男子拦下盘查,并从其身上搜出两把管制刀具及几把作案工具。

  经初步突审,这两名绰号为“阿文”和“耗子”的男子分别来自钦州及都安,都是早早就混迹于社会的“小混混”。其中,“阿文”曾在去年中旬因吸食毒品被警方行政拘留。

  网吧为据点结成盗窃团伙

  据两人供述,3个月前,他们在网吧认识后,为找钱寻求享受,就与其他几名同样在网吧认识的 “小混混”临时结成一个盗窃团伙,专偷燃油助力车及电动车电瓶。

  今年4月份以来,这个盗窃团伙在沙井菜市、凤凰菜市、五一路新屋菜市、三元小区、新阳路三医院及大沙田阳光新城一带作案10多起,盗得燃油助力车8辆及电动车电瓶4个。

  这伙人通常在0时至凌晨3时出动,目标是停在街边无人看管的燃油助力车或电动车,用自制工具撬开大锁后将车骑走。随后他们将盗得的车辆以800至900元的低价贱卖给新阳路市第三医院附近的一个收车老板,所得赃款均用于上网或吃喝玩乐。

  口袋没钱就临时搭伙“弄一单”

  据银沙警务站站长孙龙介绍,该团伙以网吧为据点,临时纠集在一起,然后出去作案,没有严密的组织和管理。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有六七人,作案前大都互不认识,在网吧上网久了,大家相互熟悉了就结伙去作案。他们通常是口袋没钱了,正好遇到上网的其他人也没钱,于是一拍即合出去偷盗或抢劫。他们纠集作案的惯常用语是:“兄弟,要不要出去弄一单?”

  该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20岁出头,最小的只有15岁。他们在南宁都没有正式工作,沉迷上网,作案后又回到网吧消费,钱用完了再纠集一起去偷或抢。只要看着能下手的地方,一个也不放过。两名嫌疑人坦言,具体盗抢的数目他们自己也记不清楚了,目前交代的大多是印象相对深刻的。

  目前,本案仍在深挖,两名嫌疑人已移交良庆公安分局进一步审理。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将车辆停在正规保管处保管,不要乱停乱放,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陆增安 黄佐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