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恋上有夫之妇 上门“谈判”遭拒杀死情敌

2011年06月28日 14:51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7月2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凶杀案,32岁的李江被人杀死在家门口。经警方侦查确认,李江的死与其妻吕琴的情人王志涛有关,但案发后王志涛不知去向,此后一直没有出现。时隔4年,今年4月15日,王志涛再次现身竟是在安徽的一个派出所里。因为不堪东躲西藏的压力,他最终选择了自首,并交代了凶杀案的始末。

  打工结识少妇发生畸恋

  1997年,20岁的王志涛从外县到哈市一家餐饮企业打工,认识了23岁的吕琴。一起工作时间长了,王志涛发现已婚的吕琴和丈夫的关系不是很好。

  出于同情,王志涛每次看到吕琴不高兴,就主动上前帮吕琴干活,或者陪吕琴聊天,一来二去,他们俩的关系更亲近了。大约两年后,王志涛和吕琴相继辞职,不过他们始终没有断了联系,甚至在2004年年初发展成婚外恋。

  王志涛认为吕琴会与丈夫离婚,和他结婚,所以他很注重跟吕琴的关系。吕琴开了一家店,王志涛就把自己赚的钱都交给吕琴打理。王志涛经常和吕琴发短信,不想,一次他的短信被吕琴的丈夫李江发现。知道他们的不正当关系,李江非常生气,要求吕琴必须和王志涛分手。而吕琴这时也觉得和王志涛不能长久下去,于是对王志涛提出分手。

  上门“谈判”遭拒杀死情敌

  据王志涛交代,案发前一段时间,吕琴对他明显冷淡了很多,他每次给她打电话,吕琴总说在家里陪丈夫,怎么约她都不出来。当时王志涛在电话里扬言要收拾李江,但吕琴并未在意,李江知道后也没有重视。

  2007年7月2日下午,王志涛约吕琴见面,称最后一次与她谈谈。吕琴赴约但仍然坚持要分手,二人不欢而散。和吕琴分开后,王志涛自己又找了一家饭店喝了不少酒,他越想越生气,于是买了一把水果刀来到吕琴家,应门的是李江。一见到李江,王志涛先是恳求,“我和吕琴处了很长时间了,你们之间感情不好,你把吕琴让给我吧。”听到这话,李江感觉很受侮辱,于是骂了王志涛几句,并动手打了他。王志涛说,当时他就觉得自己头脑一热,拿出水果刀就刺向李江,李江当场死亡,王志涛随即潜逃。

  提心吊胆逃亡4年后自首

  杀了李江,王志涛不敢在哈市停留,很快就逃到了安徽省。4年间,王志涛始终不敢说自己的真实姓名,每次看到警车和警察从身边经过,他都吓得腿哆嗦。王志涛说,逃亡的这4年,他睡不好觉、吃不好饭,每天都很惶恐,生怕自己被警察找到或发现。

  今年4月15日,受不了巨大精神压力的王志涛走进了派出所,后来被移交给哈市警方。6月27日,王志涛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哈市香坊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夏德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