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岁女童头部被卡防盗网悬身楼外获救

2011年06月28日 18:0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5时17分,在省城三里街东苑新村22幢楼边的三层小黄楼外侧,一阵凄厉的呼救声传开,声音稚嫩,不时伴有哭闹。在附近晨练的老人循声望去,眼前一幕让他们吃惊不小:一名女童全身悬空,只有头部被卡在钢筋防盗网内。

  女童身体悬空,头部被卡防盗网内

  众人见状,很快拨打了报警电话。瑶海巡警301巡控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在这栋3层小楼的2楼北侧,一名女童不停哭泣,“全身一直晃荡在半空中,头被卡在防盗网缝隙中,已经无法动弹。”处警民警告诉记者。

  幸运的是,在民警赶到前,邻居得知此事后,已经采取了营救措施。由于所在楼层为2楼,距离地面不远,一名青年男子从家中搬来木梯,爬到厨房窗台边,用手托起女童悬挂的身躯,尽量减轻她脖颈部承受的重压。一名大妈也冒险爬上梯子,开始安慰起受惊的女童。

  巡控车赶到后,巡警王燕涛尝试着托起女童的身躯,从防盗网缝隙中挪到内侧,但由于女童受惊过度,已无法听从指挥。

  剪断一根钢筋,成功救下被困女童

  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赶到加入营救队列。这个防盗网并非一般铝合金材质,为指头粗的钢筋所制,非常结实,只有剪断靠近女童脖子边的一根钢筋,才能挪出人。民警站在高处,利用携带的钢丝钳对防盗网进行切割,那名青年则奋力托着女童的身躯,整个营救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一声清脆的响声过后,防盗网上的一根钢筋被成功剪断。巡警小心翼翼地将女童的头部挪出防盗网。短短几分钟,营救顺利成功!这时,围观人群中立刻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女童的母亲也闻讯从外赶回家中,抱着女儿喜极而泣。

  据了解,女童的父母都是外地人,长期在合肥上班,当天清晨早早离家上班,只剩下两岁的女儿独自在家。家人猜测,女童可能因为在家里无趣,就顺着厨房的灶台爬上窗口玩耍,不慎被卡在防盗网缝隙。(市场星报-陶元 张婧 张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