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破获一起17人特大吸贩冰毒案

2011年06月28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28日电(贾子娴)记者28日从山西太原警方获悉,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近日破获了一起17人特大吸贩冰毒犯罪团伙,收缴冰毒567.64克,麻古97粒8.92克。

  2011年2月下旬,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禁毒中队在工作中掌握一条重要线索,位于该市的亲贤村一带隐藏着一个贩卖冰毒犯罪嫌疑人,随即办案民警立即着手展开调查摸排,并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

  警方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居住位置后,发现其常常昼伏夜出,多在长风街、体育路、王村一带出现,行动诡秘,多次出入杨家堡小区,经常与四川德阳的一个号码联系。

  民警由此推断号码的使用者,即与犯罪嫌疑人在杨家堡小区的联系人极有可能就是其上线,而其毒品来源也极有可能来自四川。

  经过两个多月的经营,该吸贩毒犯罪团伙的脉络结构已基本清晰,耿某基本为该团伙的金字塔顶尖,其下线有于某等人,而于某等人还分别再有自己的下线,团伙庞杂而有序。

  5月27日,警方对耿某、于某同时实施抓捕,耿某与其妻子陈某在其租住处落网,当场从其房间的冰箱内收缴毒品冰毒567.64克,麻古97粒8.92克。

  与此同时,于某和其女友孔某也在其暂住处被抓获,当场从收缴冰毒10克及吸食冰毒的工具和若干分装毒品的小塑料袋。

  随后,警方又对其下线人员全面展开抓捕,先后在体育路、南内环街青龙电脑城、建设路等地将吸贩毒人员弓某、赵某、梁某、杜某、赵某等5名贩毒人员抓获,同时抓获曲某、刘某、高某、杨某、李某,张某、范某、范某等8名吸食冰毒人员。

  经查,嫌疑人耿某与妻子在回四川时,结识了一名贩卖冰毒人员,在与其交往中,获悉贩卖冰毒可获取巨额的利润。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耿某便购买了少量的冰毒,在太原进行贩卖,并销售一空。其在首次尝到甜头后,耿某便一发不可收拾,从2010年11月以来,多次驾车到四川购置冰毒,每次购置数量均在上百克以上,回并后将毒品贩卖给于某、弓某、梁某等人牟取暴利。

  目前,耿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曲某等10名吸毒人员已被行政拘留并社区戒毒,案件仍在进一步的深挖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