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六旬卖菜老汉与城管队员冲突大拇指被扯脱臼(图)

2011年06月29日 11: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旬卖菜老汉与城管队员冲突大拇指被扯脱臼(图)
老汉在医院接受治疗。曹卢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7点多,六旬的严老汉骑着自行车拖着一筐蔬菜,到南京建邺区江汊路路边兜售,正好遇上滨湖街道城管治理占道经营,自己赖以谋生的自行车被城管队员强行收去。这下严老汉急了,上前拉着城管想要回自行车,与城管发生拉扯,右手大拇指被城管扯脱臼了。目前,城管已带严老汉到医院接手指,并支付了相应的医疗费。

  菜贩投诉:城管强行扣我自行车,还打伤我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接到报料随即赶到现场,双方当事人均不在了,严老汉已经被送往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就诊,滨湖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在省第二中医院骨伤科见到了严老汉。严老汉身穿绿色上衣,很是朴素。他的右手大拇指弯曲着,无法动弹,口中一直喊“手指好疼”。严老汉刚刚拍好片子,片子经过医生审核后确定大拇指只是脱臼,没有骨折迹象。

  据严老汉介绍,自己60多岁了,平日自己种菜,用自行车载着,运到江汊路卖菜谋生。当天上午7点多,他就在马路边卖菜,突然城管的卡车来了,二话不说,直接抢了他的自行车就走了。

  “我天天都到江汊路卖菜,一天赚不到几个钱,自行车是我最值钱的家当,每天都靠它运蔬菜。城管收了我的自行车,我很着急,冲过去就找他们理论,想要回自行车。结果四五个城管冲过来,就打我。大拇指被他们打得不能动弹了。”严老汉认为城管执法太暴力,不给人说话的权利,还动手伤人,自己一个60多岁的人,根本就经不起一群城管队员折腾。

  协管员:扣车不假,手指脱臼完全是意外

  老汉的医疗费用都是滨湖街道城管出的,在医院一直有人陪着,陪老汉的是位协管员。他听了严老汉的说法后,认为严老汉在胡说八道,城管执法人员根本就没有动手打人。这位协管员说,严老汉经常在江汊路占道经营,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与其沟通,请不要占道卖菜。无奈他一直不听,以前执法过程中,双方就为此事争执过,反正他还是老样子,每天都占道经营。当天上午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江汊路,发现老汉又在占道经营。确实过去收了他的自行车,也说明是暂扣,并请老汉事后到滨湖街道去取,主要目的就是让老汉不要再占道经营。不想,严老汉情绪非常激动,跑过来,就拉着他的裤子不松手。于是,他就劝老汉先松手,有事好商量,哪知道老汉将他裤子撕破了。

  该协管员表示,自己整个裤子被严老汉撕烂了,当场曾拍照取证,“我裤子被整个撕破了,老汉赖在地上,仍不松手,我没办法,只好也坐在地上。其他城管人员见老汉耍无赖,就过来帮忙劝说,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汉手部的拇指脱臼了,当时队员们都想掰开老汉的手,具体哪个掰的,人太多不好确认,这很意外,但肯定是他们队员无意造成的,他们会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该协管员还表示,他们绝对没有对老汉动粗。

  街道:正常执法,以后一定避免肢体冲突

  在滨湖派出所门口,记者也遇到了滨湖街道城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首先表示,严师傅的手指,绝对不是故意殴打导致的。为了证明所言非虚,他出示了一段当时的执法录像,在录像上,可以看见五六个城管人员正围着严师傅,一边讲话,一边互有拉扯动作。

  该工作人员说,江汊路上,经常有人摆摊占道经营。这位姓严的菜贩也每天都在此占道经营,多次劝说,均无效果。当天上午执法中,城管执法人员劝说无效,于是暂扣了他的自行车。这种暂扣运输工具的执法是完全正常的。但是严师傅不理解,一直阻挠执法。他拽着执法人员的衣领、裤子,裤子都被撕坏了。不管严师傅如何阻挠执法,执法人员是绝对不会动手打人的。

  不过现在严师傅的手部受伤,医生诊断为拇指脱臼,该工作人员表示,先带严师傅去医院看病,其他事情,可以慢慢协商解决。这件事情是一个很好的警示,在以后的执法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要以教育和劝导为主,避免肢体冲突。

  本报记者 曹卢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