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47次谎称父母去世骗取棺材店老板钱财

2011年06月30日 10: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母去世,子女大多数忌讳谈及此事。然而,有的人却一再编造父母去世的虚假信息,骗取钱财。日前,忠县法院对这样一起诈骗案进行了宣判,判处57岁的陈山(化名)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

  据悉,为了达到骗钱目的,从2008年至2010年,陈山47次骗造父母去世信息,从棺材店、风水先生那里骗走现金4.8万元、手机34部,受害人数达82人。

  趁风水先生不注意

  他拿起钱和手机溜走

  2008年9月8日早上,铜梁县永嘉镇某棺材店来了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看上去神情悲伤。老板周某问他有什么事,他自称是县机关工作人员,说要买棺材,“老汉昨天死了。”

  说完,他仔细挑了一口材质好的棺材,并让周某帮忙联系风水先生。临走前他记下了周某的电话,表示下午去取货。

  中午,该男子给周某打电话,称其亲戚回家奔丧差路费,向他借300元,并让他汇入指定的银行卡内,等他下午买棺材时,连棺材费一并付清。周某照办。

  随后,该男子将周某介绍的风水先生骗到铜梁县城,以处理急事为由,向其借款600元,并借其手机使用。

  趁风水先生不注意,他拿起钱和手机就溜走了。

  下午,该男子没去买棺材。棺材店老板和风水先生这才明白:遇到骗子了。

  他们报警。

  谁都不会咒父母死

  没想到有如此卑鄙之人

  从2008年至2010年,警方数十次接到类似报警。忠县警方根据受害人反映的情况,锁定了四川邻水57岁的陈山(化名),并对其网上追逃。

  2010年12月3日,警方在江北区一租赁屋内将陈山捉获。陈山交代,自己以“父母死了”的手段骗了47次,骗了82个人4.8万元和34部手机。被骗的,都是棺材店老板和风水先生。

  事实上,陈山的父母已去世多年。

  民警、法官问他为何要以此骗人?他说,全都是为了钱。

  这些受害人为何轻易上当?受害人均表示,谁都不会去咒自己的父母死,即使死了,也不会随便拿来开玩笑。他们没想到其中有诈,世界上还有如此卑鄙之人。

  是个老骗子

  以前曾因诈骗获刑

  据悉,陈山只有小学文化,是个农民,但他喜欢行骗。

  1996年,陈山的老家有个叫范银(化名)的人,其儿子犯抢劫罪被抓。陈山获悉此事后,称自己在政法系统认识人,可以“活动活动,帮他弄出来。”随后,他骗走范银525元及价值200多元的人参。

  因犯诈骗罪,当年陈山被判刑两年六个月,并于1997年10月13日刑满释放。

  就陈山诈骗棺材店老板和风水先生等行为,忠县法院审理后认为,陈山构成诈骗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记者 陈国栋 通讯员 任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