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怀疑赌友“出老千” 男子要钱不成杀人埋尸

2011年06月30日 10:3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6日,一名男子在赌输了1200元钱后,怀疑与自己相识5年的工友“出老千”,竟残忍地用菜刀将其杀害。近日,神木警方破获这起杀人埋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山上发现一具尸体

  6月21日下午,神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吴姓男子报案:称自己在神木县永兴办事处店沟煤矿附近的山上发现表弟周某的尸体,身上有刀伤。民警随即赶赴现场。

  据吴某讲,6月19日,表弟的妻子多次给丈夫打电话,但一直打不通。吴某闻讯前往表弟的住处,却发现人并不在屋内,询问院内的工友,结果无一人知道周某的去向。吴某叫了几个朋友在附近寻找,直到6月21日下午,在房子背后的山上发现有一片土是新的,挖开后发现表弟周某被人杀害,埋在里面。经查,死者周某,男,29岁,陕西西乡人,系神木镇永兴办事处圪针崖煤矿工人。周某脖子上有刀伤十余处,身上裹着自己的被子,系被人用菜刀杀害后挖坑抛尸。

  输钱后怀疑赌友“出老千”

  专案组民警走访发现,6月15日下午到16日凌晨,死者周某一直和煤矿的工友杨某、王某等十几个人赌博。在询问中,杨某的举动异常,引起了专案组民警的注意。经过仔细勘验,民警发现杨某的铁锹平时在自己的房子,案发后却在房主的门口,而且铁锹用水洗过。且该铁锹和抛尸现场挖坑的铁锹印吻合。专案组民警在对杨某多次审讯后,犯罪嫌疑人杨某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自己和死者周某相互认识已经5年多了,一直在一起打工,事发前一天(15日)下午杨某看到周某和工友们以 “扎金花”的方式赌博,一直玩到晚上11点多,杨某已输掉1200多元,而周某却在几个小时便赢了5000多元。杨某顿时怀疑周某可能“出老千”。

  要钱不成居然杀人埋尸

  16日,杨某想到自己输掉的钱心里就不舒服,而当他想到自己输的钱可能是周某“出老千”才赢去的,心里更加气愤。于是当日下午3点多,院内的工人都走后,杨某来到周某的房内,将正在睡觉的周某叫醒,想把自己输掉的钱要回来,周某下床推搡着要求杨某赶紧离开。杨某随手拿起周某放在案板上的菜刀朝周某的脖子砍了一刀,周某顿时倒在地上。杨某把周某扶起放在床头,却发现周某还没断气。于是又拿起菜刀在周某的脖子猛砍了十几刀。然后杨某起身把周某的房门锁上,回到自己的房内看电视。

  到17日凌晨,杨某想到周某的尸体放在房内“不安全”,于是就趁着夜深人静,来到周某房间内,将周某的尸体用被子包好,又拿铁丝捆扎,然后在附近的山上挖了一个土坑将周某的尸体掩埋。次日起床后,杨某骑着摩托车来到离自己住处较远的一个土沟内将自己身上有血的衣服烧掉,又骑着摩托车来到府谷新民镇将作案用的菜刀扔在垃圾箱中,然后回到煤矿继续上班。目前,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许森枷 通讯员 王钧 爱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